​​  四个月时候妈妈们就可以开始给胎宝宝做胎教了。但是问题来了,胎教是每天必须固定时间做还是随时都可以?

  每天胎教时间需要固定吗?

  最好每天在固定时间里胎教,不要想起来才去胎教比较好。怀孕后的胎教是提醒母亲保持好的、放松的心态,快乐的孕育这个宝宝,胎教的方式多种多样,通过听音乐、做手工、画画、读书等有益的方式,放松自己,给孩子分泌好的快乐的激素,通过这一过程,易于使母亲克服孕期的并发症,孕育一个情商智商都健康的孩子。

  小贴士:胎教每天时间最好固定,因为这样才会形成胎儿的固定习惯反射。每天固定时间进行胎教对自己也有一定的益处。

  注意这些,让胎教更科学

  1、制定好胎教计划

  在为宝宝做胎教之前一定要先制定好计划,切不可盲目进行训练。计划中最好要有固定的胎教时间、科学合理的胎教方法和胎教工具等。

  2、多种胎教方式结合

  随着幼儿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胎教的方式也日新月异。孕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和宝宝的胎教方式,并且可以多种方式相结合。比如:音乐胎教、艺术胎教、情绪胎教等等。

  3、提前备好胎教工具

  一些胎教工具如:播放机、碟片、磁带等等,如果有需要,应该在胎教进行前提前备好。以免胎教中需要时手忙脚乱,影响胎教计划。

  4、勤写胎教日记

  十月怀胎,对孕妈妈来说既紧张又兴奋。即将与肚子里的宝宝见面时,心中一定有很多话想对宝宝说吧。这时候准妈妈们就可以准备一个胎教日记本,把每天胎教的过程、自己想对宝宝说的话都写在上面。这也是给宝宝准备的一份珍贵礼物。

  胎教的注意事项

  1、胎教要适时适量。要观察了解胎儿的活动规律,一定要选择胎儿觉醒时进行胎教,且每次不超过20分钟。其次,胎教要有规律性。每天要定时进行胎教,让胎儿养成规律生活的习惯,同时也利于出生后再认,为其它认知能力的发展奠定基础。胎教要有情感交融。在施教过程中,母亲应注意力集中,完全投入,与胎儿共同体验,建立起最初的亲子关系。

  2、良好的环境对宝宝的生长比外界的刺激更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而对于胎儿而言,良好的环境就是妈妈心情愉快,营养充足,那对宝宝而言就是最原生态,最有力的胎教。

       3、胎教应定时做,挑选宝宝胎动频繁的时间(这说明宝宝醒着),每天不要超过10分钟,如果宝宝胎动突然频繁,说明他不喜欢,可以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