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减少坐着的时间,无论在家或是工作中。

久坐会使你的腰部肌肉渐渐衰退,每次坐着的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

研究表明,一天坐着的时间长达或超过八个小时的人寿命较短。试着每天坐着少于八小时。如果做不到,确保周末坐着的时间不超过五六个小时。

第二、培养散步的习惯。

尝试在常规散步中加入一些变化来增强你腰部的力量。

做间歇训练。快步走1到2分钟,然后恢复3到4分钟。增加频率,你会变得更强壮且心血管功能得到改善。

超重和肥胖会增加腰部受伤的风险。如果你符合这些类别,有氧健身应该是你健身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医生建议75分钟激烈的有氧运动或13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第三游式挺身:

与俯卧两头起有些神似,但主要是从斜线角度上锻炼腰部,有些像自由泳时手脚的配合(左手右脚、右手左脚)来保持身体平衡。

俯卧,伸展身体,双腿和双臂向四周充分伸展。拉长脊骨,伸展手臂,肩膀和双腿微离开地面。腹部和臀部收紧,保持颈部、脊柱成一条直线不动,慢慢抬高左手和右腿,还原至水平线,换右手和左腿抬高,始终保持双腿及双手不落地锻炼后背肌群、臀部。

负重鞠躬:直立,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腰部在自然挺直位置。双手持一轻杠铃在肩上。慢慢弯腰,保持腰背挺直,直到躯干几乎与地面平行,然后回复起始位置并重复。

屈腿硬拉:双脚按八字形站立,杠铃放在身前,屈膝俯身,双手正握杠铃,握距约与肩宽或宽肩,头稍抬起,挺胸腰背绷紧,翘臀,上体前倾约45度。腿肌用力伸膝提铃,稍停。然后屈膝缓慢下降还原。为提高锻炼效果,屈膝下降杠铃时不让其触及地面。

拉到最高点时,双肩尽量向外展开,抬头挺胸,停顿2秒。收回,还原。重复这个动作就可以。

双手攀足:直立放松,微微分开两腿,上举双臂,身体后仰,尽量后仰到最大程度。稍停片刻之后随即前屈身体,双手下移,让手尽可能触及双脚,稍微停顿之后恢复原来的位置,连续做10~15次。身体前屈时,双腿不可弯曲,不然没有效果。

第四:急性腰扭伤是腰部肌肉、筋膜、韧带等软组织因外力作用突然受到过度牵拉而引起的急性撕裂伤,常发生于搬抬重物、腰部肌肉强力收缩时。

治疗原则:

祖国医学中虽然没有“神经损伤”的说法,但是就病证来讲古已有之。中医讲经络,经络是无形的,神经是有形的,中医治病,讲究人身体本身就是一个大的医药库,用生经益气汤刺激,打通经络,中药内服,益气活血通络生经,达到治病救人的功效,神经损伤会让损伤部位,血气不顺,从而导致神经不容易恢复,通络益气生经疗法治疗可以打通气血,从而给神经创造恢复条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