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葡萄酒界,有一类葡萄酒就像灼灼闪耀的明星,吸引无数人目光。这类葡萄酒,就是由老树葡萄所结果实酿出来的精华之作——老树葡萄酒。

2016年,威龙在澳大利亚

斥巨资收购11家优良葡萄庄园

这些庄园内种着

树龄20年以上的老树葡萄

▲那一条条沟壑

是岁月的痕迹

是饱经沧桑的睿智

老树为什么那样受欢迎?

👇👇👇

01

根系庞大

老树的根深深扎到土地深处,能汲取到新葡萄树无法比拟的水分和养分,受天气变化影响不大,葡萄品质稳定性更好。

02

抗灾力强

老树不仅见证岁月流逝,更历经风雨、炎热、干旱、疾病等考验,只有这些统统熬过了,才有机会成为老树。

03

控制产量

老树的产量往往比正当盛年的葡萄树低,它在通过控制产量来提高葡萄品质,这样分配给每串葡萄的养分更多,营养更集中,葡萄享受的日光和雨水也更为充沛。

04

香气丰富

老树根系会从土壤中吸收更多的微量元素,结出的葡萄除了带有品种本身的浓郁香气外,还伴有当地风土的矿物气息。

05

口感上佳

老树葡萄酿出来的酒更具凝聚力,单宁酸度更平衡,成熟度更均匀,没有新葡萄树带来的生青味,口感更顺滑,使人回味无穷。

身为爱酒人士的你

被老树葡萄酒的魅力折服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