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看两个孩子一只狗,真的是很累,不是身体累,是心累。

培养狗狗的大小便习惯,辅导外甥女写作业,硕宝要适应家里多了一人一口的生活。每天都是兵荒马乱的,每每看着别人家那么和谐的生了老二生老三的时候,我真的是无比的佩服的,这个暑假过去之后,真的,我已经完全放弃了生二胎的想法,没有勇气。

生孩子真的不止是养大那么简单了,现在的社会和学校把家长都快逼成全才了,很多作业都是留给家长的,社会道德复杂性越来越强,我觉得教养孩子,知识已经不能占主要地位了。要教会孩子如何辨别是非、如何保护自己、教会孩子善良的同时还要维护自己的利益,保障自己的安全,硕宝长大两岁我深深的感觉到,父母真的必须持证上岗,真的需要有一家父母学校,可以教会新手妈妈在孩子关键期作出正确的引导。

成长只有一次,好的引导才会给孩子绚丽多彩的人生!我自认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去很好的教养两个两个孩子,所以,再没有完全升级的时候我真的不会选择添老二,就像之前一直跟硕爸说的“婚结的随便一点没关系,孩子不能随便生”我到现在还这样认为的,有没有跟我观点一样的?欢迎评论区讨论哦[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