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绒马甲

天气的昼夜温差比较大,加上孩子的免疫力比较低,经常会感冒生病。不少宝妈还反映,早上给宝宝选衣服总要纠结一阵。穿的多了中午比较热,穿的少了晚上温度突然来个骤降。真是操碎了心啊。这有几点穿衣的遵守要则,或许能帮到各位宝妈们。

1.春捂秋冻有道理俗话说“春捂秋冻”,其实挺有道理的。孩子的抵抗力没有我们想的这么差,相反孩子比大人的活力更大,爱跑爱跳,运动过后就会出汗。再经过风这么一吹,很容易就感冒了。

秋季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轻薄的衣服,比如针织背心,内里穿上小衬衫,外边套个针织小背心,既保暖又时尚。或者一件薄薄的毛衣。家长最好在孩子的书包里装一件外套,天气冷时可以拿出来穿。

2.判断孩子穿衣是否合适判断孩子穿衣是否合适,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摸摸孩子手的温度和后颈的温度。只要温度适宜,就说明衣服是比较合适的。妈妈不能依据自己的感受,主观去判断孩子的冷热。

3.保护这些部位孩子的脾胃功能比较虚弱,冷空气很容易通过肚脐进入到孩子的腹部。建议宝妈给孩子选择长度足够的上衣,以免孩子露出小肚子。孩子的小脚丫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孩子爱光着脚丫满地跑,家长一定要给孩子穿上保暖的小袜子,平日里也要选择保暖舒适的鞋子。如果孩子穿上了秋裤,经常检查一下孩子的小袜子有没有塞到秋裤里。

除此之外,秋季的夜晚比较寒冷,孩子又喜欢蹬被子,家长要时常起身观察孩子一下。晚上睡觉一定要给孩子穿上睡衣,不然很容易感冒的。

世界上有一种冷,叫做妈妈觉得你冷。妈妈的心意都是好的,不过给孩子穿衣服可不是越多越好哦,还是要有方法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