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父母都听过一句话,”儿童的智力在他们的手指间上”,的确,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是宝宝学习能力的一种表现,是随着神经的发育而逐渐发展的。

比如,家长朋友们突然发现宝宝宝宝喜欢把手里的东西塞到嘴巴里,看到这个情景,相信绝大多数的家长第一反应就是”太不卫生了”,想方设法阻止宝宝将食物以外的其他东西塞到嘴巴里,并为此煞费苦心,其实宝宝能顺利的将手里的东西准确的塞到嘴巴里,也是手眼协调能力发育的一个过程。

刚出生的宝宝,两只小手经常是紧握成小拳头的,随着月龄的增长,2-3月龄左右宝宝会逐渐将小手张开又握起,这时候家长可以给宝宝提供一些分量比较轻,容易抓握的玩具,比如拨浪鼓、摇铃等;4-7月龄左右,宝宝们开始学习怎么将玩具在两手指尖换着玩,这是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可以发出声音的软球、布书等;8-12月龄,家长朋友们会发现宝宝开始喜欢寻找头发,并以捏起头发为乐趣,这其实是精细动作发展的表现,是协调性进一步的提高,不过让家长朋友们苦恼的是这个阶段宝宝好像特别喜欢”打人”,其实这是宝宝自己研发的新玩法,在他们看来只是单纯的拍打和摇晃,可以给宝宝准备琴或鼓之类的玩具拍打,可以开始让宝宝接触积木;1-2岁时宝宝基本可以自己搭建积木了,但往往他们会将辛苦搭建完成的又马上推倒,这也是宝宝练习的过程,这个时候可以让宝宝练习涂鸦、折纸这类的游戏了;2-3岁的孩子手指、手腕、手掌的协调能力基本发展成熟,可以多给宝宝准备一些蜡笔、书籍让宝宝尽情涂鸦。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发育轨迹,家长朋友们并不需要过度强求,通过外部练习,并且提供优质的营养,宝宝能达到更好的发展锻炼!

纽瑞优儿童海藻DHA凝胶糖果,每粒含100mgDHA和50mgARA,为胎儿和婴幼儿智力和视力发育保驾护航,智商提高7个点,视力表上多看到一行

纽瑞优儿童海藻DHA凝胶糖果帮助家长抓住宝宝大脑发育关键期,从指间到脑部神经由内而外帮助宝宝智力发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