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一直给我们营造出良好的家庭氛围,就算是两个家庭重组也依然温馨。但这重组的过程并没有那么轻松,第一集小雪搬进来的时候,刘梅可谓费尽心思做了一桌的好菜,试着用美食拉近距离,打开了心门交流的第一步。在此之后,我们经常都会看到家有儿女桌上都是摆满了美食,每一道都香飘十里,飘出屏幕。

于是撩吃货认真看了《家有儿女》的美食合集,觉得推荐其中的油焖大虾撩撩吃货们~

食材:虾500g,葱段20g,姜丝20g,料酒30毫升,白糖20g,生抽10毫升,老抽5毫升,陈醋5毫升,盐2g。

做法:

1、洗净虾,剪去虾脚、虾须、虾枪,去虾线。

2、热锅热油,冒热气时放入姜丝炒香,再放入虾,转中火煎至虾呈红色。

3、把葱洗净切段,加入一半葱段,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继续翻炒。

4、再加糖、盐、醋,加少许热水煮汁。

5、翻炒1分钟后加入剩下的一半葱段,大火焖煮收汁即可。

撩吃货小贴士:油焖大虾固然美味,但易对海鲜过敏者,哮喘患者,孕妇母乳者,痛风患者,甲状腺机能亢进者、易腹泻者不建议食用哦~

看完之后是不是胃口大开?想着也做一桌美食和家人朋友唠唠嗑,享受着平凡的幸福。就像《舌尖上的中国》有一句解说词说到“粗茶淡饭,不一定苦闷,虚度时光,在我眼里,却是无比珍贵的时光”。趁着中秋团聚,翻翻撩吃货以往的菜谱:手撕鸡、宋嫂鱼羹、洋葱土豆饼、卤肉饭、排骨汤、栆栗鸭肉汤、手撕包菜、烤鱿鱼、虾仁滑蛋等等,坐一桌丰富的菜一起共享花好月圆的时刻。

就算是因抢不到回家的火车票,路途遥远,工作繁忙等原因回不了家,也记得不要辜负这温暖的时刻,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烹饪美食也是不错的体验。

每个人的家庭都不一定能照着《家有儿女》的剧本走,但每个家庭都应该要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这需要每个人的努力,也需要美食的助攻。看到快乐享受的吃货们,撩着朋友和家人一起欢乐,才是撩吃货所期盼的定格画面。

关注撩吃货,给你一个吃货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