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是从健身小白开始的

该怎么开始健身

做什么运动

健身就是跑跑步吗?

绝大多数的人,选择健身的原因多半是

对身材不满意

对身材不满意

对身材不满意

胖子该怎么开始健身

管住嘴 迈开腿

管住嘴不是叫你不吃,而是要吃的对。

健身之前先弄清楚吃什么?吃多少?怎么吃?

(可以翻看过往推送文章)

减肥为目的健身,该怎么开始?

要减肥,唯一的办法:制造合理的卡路里缺口。不走极端,合理分配饮食,然后通过运动增加消耗,进而增加卡路里缺口,达到减重的目的。

该做哪些运动?

如果你的体重不是非常大,膝盖也很健康,你可以通过跑步等传统有氧运动来减肥,跑步、登山、游泳等有氧运动每次锻炼的持续时间应该在40分钟以上,90分钟以内。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强度略大的HIIT等间歇有氧,也可以跟着视频跳跳有氧操。都是可以的,目的很简单:增加消耗。

问题一、是减重还是减脂?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关注的是体重,为了快速降低体重,在短时间内选择节食或者吃的太少,然后拼命的进行运动,短期内制造了大量的卡路里缺口,体重掉的很快,但是一站上身体测试仪,发现体脂率竟然高了。

其实,脂肪在体内是一种“懒惰”的物质,它并不轻易供能,通常在体内糖分水平较低的情况下才大比例的“溶解”供能,所以,如果你为了快速降低体重,每天制造太大的卡路里缺口,那么将更多的消耗身体的肌肉和水分。也就是说,降低的体重中,更多的是肌肉和水分,脂肪却没怎么消耗,所以体脂率不降反升了。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所以,减脂也需要有个过程,快速减肥,自然容易造成肌肉大量流失,进而导致基础代谢下降,带来减肥瓶颈。

建议一周降低体重不超过1公斤。

问题二、会不会越减越肥?

这种现象的确存在,不少人认为我走进健身房,运动起来了,就可以放开肚子大胆吃了,最后的结果是越减越肥。究其原因,因为你的运动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可以增加多少的消耗,1个小时的跑步消耗500大卡已经很高效了,而一个汉堡就已经吃回来了。

运动之后,心理上有可以放开吃的想法,的确是不少人的观念。所以,他们始终认为运动并不能够减肥,因为在他们身上无效。

所以,只迈开腿是不够的,管住嘴,吃对东西也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如果你是一个保持运动胖子,你可能在几个月后还是个胖子,但是有可能不再是个病人,因为减肥带来的另一个收获就是健康。

问题三、要不要增肌?

减肥的最终出路是增肌,所以,从长期保持身材的角度来分析,最终的健身之路就是增肌,因为肌肉量的增加,将提高你的基础代谢,增加了你的日常能量消耗。这就好比是你之前的车是2.0的排量,后来换了发动机,从四缸变成六缸,排量增加到3.0,自然就需要更多的汽油才能够满足车子的需求。也就是你需要吃更多的东西才能够变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