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异族极限,大家都叫我东姐,我下得了厨房,上得了电视,全平台美食旅游多媒体原创作者,汕头电视台美食栏目特邀嘉宾。约稿请滴,欢迎关注我账号里的更多原创作品。

中秋小长假已经是第二天了,今年的的秋老虎为法拉利,气温持续在35°左右,天气炎热,加上80多岁的老太太最近身体出现状况,这个假期没安排出游,就在家吃吃, 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为了打破这个魔咒,我调整三餐的食谱,尽量少油,以海鲜为主,以今天的午餐为例,有海米菜花、蒜蓉鲜蚝、银鱼。

​入秋后,鲜蚝开始肥美,到了菜市场看到就不放过,鲜蚝有海底牛奶之称,又能补钙,买来蒸、烤、椒盐、做汤都好吃不停下。

蒜蓉鲜蚝的做法相对简单,又鲜美,油脂少,用到的配料只有大蒜和鱼露、油,蒜蓉分一半加热成金黄的熟蒜,炸完后与胜算和鱼露葱花拌成酱汁,上锅蒸4分钟就可以。​

银鱼,生银鱼里的杂物较多,清洗有点麻烦,有不能用力,因银鱼身体轻盈细小,用力的话会把鱼捏烂掉,过程需要有耐心,筛洗后沥干水分加入少许盐拌一拌,起锅不需要放油,入锅后把鱼放入,轻轻翻拌,到所有鱼全变成乳白色。

海米菜花,也是很清淡的一道菜,菜花本味很淡,主要是用海米和香菜来调味。​

海米用水洗一遍,沥干水分,锅里加入少量油,小火煸出香味,在放入切小朵的菜花,炒匀。​

​用鱼露调味,并加入淹没菜花的水,上盖焖到收汁。

出锅前,散入一把香菜,有海米味的菜花做晚了,属于无油的减肥餐,吃一大盘也是不长肉的。

三道菜都有海鲜,再来一碗怎么电饭锅蒸的脱糖米饭,这样的节日午餐,鲜长肉都难,对吧!

我是异族极限,大家都叫我东姐,我下得了厨房,上得了电视,全平台美食旅游多媒体原创作者,汕头电视台美食栏目特邀嘉宾。约稿请滴,欢迎关注我账号里的更多原创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