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是件需要谨慎决定并付出心血的事情。在养猫之前,必须要有所准备,不仅是心理准备,必要的知识和物质也要准备起来。你,真的准备好了么?

1、猫粮

猫粮分为综合营养粮和普通粮,前者单独使用即可摄入多种营养,而后者则作为辅助食品用于补给。猫粮当然是养猫必备的,当选择猫粮时要仔细确认需要的是哪一种。在幼猫时期,由于猫咪需要摄入多种营养,因此要选择适合幼猫食用的综合营养粮。另外猫粮还有干粮和湿粮之分,也应该根据猫咪的身体状况和心情分开喂比较好。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2、装猫粮的容器和盛水的碗

装猫粮和水的2种容器是必需品,材质和形状也多种多样。如果猫咪不喜欢胡须被碰到,就适合使用碗口浅一些的“易食型”容器,相反,对于经常会一口气吃到吐或者食量特别大的猫咪,则要选择“阻食型”的容器。另外猫咪喜欢流动的水,如果我们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选择一些专用的饮水装置给它。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3、厕所和猫砂

为猫咪准备它们的专属厕所。在宠物店为猫咪买一个猫砂盆,猫咪喜欢在隐蔽的地方上厕所,猫砂盆最好是封闭式或是半封闭式的。顺便买一些猫砂,回家后将猫砂铺在猫砂盆中,供它们排便使用。它们排便后出于自我保护,会用猫砂将粪便埋起来。喂养者需要将猫咪的粪便清理干净,定期为它们更换猫砂。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4、猫抓板

猫抓板有瓦楞纸制、木质、麻绳制等多种材质,形状和类型,把它放在猫咪磨爪的地方,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猫咪在家具、墙壁、地板以及柱子上留下痕迹。通常来讲,瓦楞纸制的猫抓板既便宜又轻巧,但容易产生碎屑容易坏;而木质的猫抓板非常结实,不过价格也相对较高。所以大家在给猫咪选择猫抓板的时候,要根据自己条件,选择最适合自己家庭的猫抓板。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5、猫窝

猫咪是一种非常喜欢睡觉的动物,对于需要长时间睡眠的猫咪来说,猫窝相当重要。猫窝的类型包括“厚垫型”“箱型”等许多种,随着气温和季节的变化,猫咪也会有换猫窝睡觉的习惯,因此主人要结合季节、气温、温度等多方面的因素更换猫窝。最好选择便于移动的类型,这样是为了方便我们平时打扫卫生。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6、玩具

逗猫棒、球、玩偶等,都是解决猫咪运动不足和增进猫咪与主人感情的好帮手。对于运动量较大,性格活泼的猫咪来说,一眨眼的功夫玩具可能就要被它弄坏,还有的猫咪喜新厌旧,所以平时要多准备几种玩具。这样一来就算您出门在外,猫咪有了喜欢的玩具,自己一只猫在家时也不会因为过度无聊而抓坏您的家具。所以小编认为,对于上班族来说,给猫咪准备它喜欢的玩具还是非常必要的。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7、梳子  指甲钳

不仅狗狗需要梳毛,猫咪同样也需要梳毛。刷子除了具有解开毛球,清理脱落毛发的作用之外,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及时发现虱子和皮肤病,梳毛也是猫咪和主人间的一种肢体接触。鬃毛刷和梳子是比较基础的款式,此外,还有用于清理短毛猫体表脱落毛发的橡胶刷、用于解开长毛猫打结毛发的针形刷等不同款式,可供大家选择。还有非常重要的指甲钳,确保了你能不能和主子亲密接触。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