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皎皎中秋夜,圆圆中秋节。

脉脉星河稀,款款逢佳期。

又是一年中秋夜

天高月圆,月明人尽望

花好月圆人团聚,一片欢乐在安亲

年年岁岁望中秋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它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在古代,中秋节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在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还保留着一些传统的习俗,比如吃月饼、赏月等,我们在传承古人传统的同时,也不断赋予着中秋节新的时代内涵。

花好月圆人团圆


中秋节来临之际,我们安亲宝贝迎来了我们传统节日活动——DIY冰皮月饼,在我们的各加盟中心如火如荼的展开。看,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了,自动的在桌子前围成了一圈,一双双迫切的小眼神紧盯着老师手里的面团。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大诗人苏轼曾对月饼的味道赋诗称赞。在我国,制作和品尝月饼是中秋节沿袭千年的传统习俗。小朋友们围坐在长桌旁,揉捏面团,轻轻添入馅料,装入各式各样的模具中,一个个精巧的月饼便从同学们的巧手中诞生了。

一种味道,一份思念,不止于行,不止于味,也为内心爱意的传达。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个个月饼都做好了,小巧精致,仿若一个个工艺品,最后宝贝们小心翼翼的把亲手制作的月饼装进小盒封装好,一个个小小的月饼承载了宝贝们对爸爸妈妈的感恩之心。

袁景澜诗曰:“玉食皆入口, 此饼乃独绝。”在尝过自己动手做的月饼后,大家纷纷说“真的好好吃啊”“以前吃的都是买的,从不知道自己做的也可以这么好吃”,一起齐动手,不仅体会到了树德安亲大家庭中的快乐,更多的是在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的是一份温暖与爱。

中秋节在我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渊源,它给我们留下了非常丰富的中秋历史典故和诗作,例如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等。在大家一起制作月饼期间,老师为学生们普及了中秋节的相关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词海,也让大家一起惊叹于古人对中秋佳节的美好情感寄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自古中秋月最明,且把相思遥相寄

一缕月光,如流水,绵绵潺潺

无论照在哪里

与安亲的心总是融在一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