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那些怀孕或者正在备孕的妈妈们应该都想过要不要为了孩子选择美生子,让孩子成为美国人,享受美国的社会福利?

国内现在对于赴美生子的宣传无一不是各种优势,各种福利,可是事情都是两面性的,赴美生子也不例外。虽然去赴美生子利大于弊,可是弊端和之后的麻烦事也确实存在,你们确定赴美之前都了解清楚了吗?

一丶美宝在国内上学费用

美宝在国内的部分公立学校需要交付一定的借读费用(根据美宝生活当地教育政策),不过有很多地方只要美宝父母有一方是本地户口,美宝就可以和国内孩子一样,上学读书。

是不是有妈妈想问,既然孩子都已经是美国国籍了,直接在美国读书不好吗?

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毕竟在美国上学,不仅可以接受免费义务教育,还有上学补助。不过,真实的情况却是,很多美宝虽然在美国出生,但是因为父母并没有美国长期居留签证,要去美国照顾孩子还得办理签证,并且需要多次往返,最长时间也只有6个月,十分不便,所以大多数美宝都会跟父母回国上学。

如果,你想让美宝以后也可以接受两个国家的教育,可以为美宝在国内选择一家国际学校,这样一举两得。

据了解,很多妈妈是将孩子送去了国际学校。但这几年来因为太多美宝报名,学费上涨速度惊人,平均一年20多万的学费,已经不是一般家庭可以承担的了。

二丶美宝在国内看病自己掏钱
国内有很多孩子可以跟着父母的一起入医保,这样就可以报销大额度的费用,但是因为美宝的国籍身份,这一套在中国行不通,所以如果看病就需要自费。

不过各位准妈妈也不用担心,你们可以为美宝购买美国的保险,一般他们的信誉度都很高,而且也会及时进行理赔,只要将美宝在国内产生的医疗费用翻译成英文,寄回美国即可报销。这一点虽然比较麻烦,却可以解决各位准妈妈的实质性问题。

对于去美国生孩子,你们是怎么看待的?欢迎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