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脂完怎么样才可以尽快消肿 7种快速消肿的秘方你一定不知道

官妹之前总是做吸脂手术的各种干货科普,可是对于那些做了手术的宝宝来说,如何快速恢复才是最关心的,之前有几个宝宝咨询我,所以决定今天更一篇比较完整的吸脂过后如何快速消肿的攻略~

抽脂手术后很多人都会有水肿和血肿的现象,与其说如何快速恢复,不如直接说如何快速消肿,快速度过难过的恢复期~

一些小妙招

前三天冰敷,后三天热敷

术后的前三天,利用冰袋来进行冷敷可以较好的抑制手术部位的肿胀;

第四天起,可以开始热敷,加速血液流通,从而达到快速恢复的目的。

通过适当按摩来缓解水肿

吸脂手术之后,会出现水肿的情况,若发现持续到术后两周还未消退,可以考虑适当的按摩。通过按摩的刺激,可以加速血液流通,缓解水肿、加速恢复。关键点:至少术后两周

适量喝水

我们都知道多喝水是有利于各种术后的恢复,但如若喝水过多,细胞会吸收水分而膨胀,出现水肿,这时候一定要记得适当的多运动,这样才可以真正的达到快速消肿的效果。

抽脂后可以适当的运动

这个运动不是说要你去游泳、蛙跳、深蹲啊。

指的是在腿部适应的情况下,多走动或做几个抬腿动作(术后前几天可不要)

抽脂术后快速消肿之饮食篇

南瓜

南瓜可以说是比较众所周知的术后常见主食了,除了能够帮助利水消肿,南瓜还含有丰富的维A,可以有效的预防术后发炎或脓包的症状。

薏米

薏米水同样也是利水消肿的食物,不过貌似按照中医学来说,薏米性寒?建议大家稍微少吃点吧

绿豆

绿豆也是帮助快速消肿的食物,并且还能帮助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建议食用,但不建议过多食用。

另外关于抽脂术后的小贴士:

1.术后不能食用各种活血生血的药物,建议一个月内忌烟酒,并且不要吃海鲜以及辛辣刺激食物还有过敏的食物

2. 吸脂术后七天内伤口尽量不要碰到水,这样容易导致伤口发炎或可能会导致感染的情况,若渗透敷料,可在敷料外加用无菌纱布或清洁的纸巾。

3. 塑身衣穿着时间持续保持3-6个月,前一个月我是建议尽量保证24小时穿着。并注意塑形衣压力的调节(咨询医生)

4. 术后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且健康的生活作息,无论睡眠还是饮食方面。

5. 吸脂术后皮肤的敏感度会相对的降低,因此注意好不要被灼伤,尤其是当大家要进行别的治疗的时候。

6.术后切口如果有渗液,可以用无菌纱布或干净的卫生巾擦拭,但前一周是不能洗澡的,也不要自己因为好奇随意打开绷带、敷料,避免感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