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来已是7:40,累到闹钟的声音都听不到了。因为小艾8:30就要跳舞,于是第一反应就喊了声:爸爸,看来今天得你送我们去了……

爸爸没好气的说:想去就去,不想去就睡觉!

平静,虽然他说话难听,但他确实是很累的。算了,自己送吧……

自己简单搞搞,拍醒小艾:小艾,快起来,要迟到了,妈妈马上跟你煮汤喝(爸爸昨晚熬了小艾喝的排骨藕汤),好不容易拉起她,立马跟她弄早餐,并不停的催促她速度。终于,没有迟到,送完她,去买买菜,每周都要买鱼的,因为他们都喜欢吃,于是挑了两条大的,买好后有觉得太大了点,就决定一条烧辣的(爸爸爱吃辣),一条煮豆腐鱼汤(小艾爱喝汤),又买了点青菜,得买爸爸不常做的,突然想起小艾爱吃藕片,决定一盘滑藕片。

做饭时,发现可能会因为有两碗汤会被爸爸嚼(因为排骨藕汤还没有吃完),炒滑藕片时,爸爸回来了,果真是嚼了,并加了句:有藕汤,你还买藕!

“是哦,我怎么没想到!”我笑了笑回答,

“你脑子里一天到晚在想什么,做个饭都不用心”

“想你呀”

“想谁我都信,就想我我不信”

我笑了笑,继续炒着我的菜,吃饭时,爸爸说“鱼胆是弄破了吗?怎么这么苦?”

我试了下,说了句“看来我不适合做饭”

爸爸很生气的样子说“你何止不适合做饭,你还不适合做人!”

我严肃了:“不会做饭就不是人了,你知道你在人身攻击吗?”

连碗都洗不干净的人,却要求你:

肯做饭还不行,得会做饭!

我对你的零要求,换回来的似乎是我什么都应该,什么都应该能,可笑!

爱情路之所以会比别人长,可能就是自己的自欺欺人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