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信看过宫崎骏电影的人都知道,猫咪经常会被描述成超越人类智慧的精灵。大家都知道猫咪是一种聪明伶俐的小动物,那么它们的智商纠结有多高,下面来给大家做一个大揭秘!

IQ即智商,是衡量智商的参数。我们通常说的IQ是指天生的智慧。影响猫咪IQ的主要因素有三点:遗传、环境、遗传和环境的混合作用。所以对于猫来说,IQ就是与生俱来的本能加上后天学习的能力。

比如:有些猫咪天生对时间及周期有很好的感知力,会每天在主人的闹铃响起之前叫主人起床,而周六、周日却不叫醒他们。有些在我们还离家很远的时候,就知道我们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当你打开门,它已经在门口迎接你了。

还有些猫咪竟然能预测人的生死,有些猫能模仿主人说话的声音发出一些类似人类说话的声音,甚至有些猫咪可以弹奏钢琴或者唱歌等等……

它们还有每天自我开发的技能,每日清晨,铲屎官洗刷,大一点的三花猫早已自己跳上洗手池走来走去捣乱了,而小一点的狸花猫跳不上了就急的在地上团团转,过了几天,小狸花猫就会自己抓着铲屎官的裤子往上爬了,直到爬上水池一探究竟。

据调查猫咪的智商相当于三岁儿童,同时它还拥有预知能力。猫似乎对天气的变化也是敏感的,几个世纪以来,日本的渔民和水手都知道可以通过猫来确定天气的变化,因为猫有预测暴风雨的能力。对于这个能力,大家众说纷纭,至于哪种说法是对的,还是全靠个人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