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宝宝后,各种各样的花销会让妈妈觉得钱越来越不够花。推荐五个低成本育儿的高招,供爸爸妈妈分享。

  有了宝宝后,伴随着甜蜜的幸福感,各种各样的花销也如期而至,有些细心的妈妈开始觉得生活变得比之前捉襟见肘了。那么如何做到既低成本又高效的育儿呢?下面推荐五个低成本育儿高招,供爸爸妈妈参考。

1、尽量喂母乳喂养

尽量母乳喂养,这是很多妈妈的共识,母乳喂养经济实惠,它可以在第一年里为你省下5000元左右的费用。

2、吸奶器消毒后可以共用

妈妈们可能会觉得吸奶器是一件比较贴身的、私密的工具,最好不共用。其实,现在的吸奶器都可以加热消毒,卫生隐患不是很大。而吸奶器最容易老化的只是橡胶的小附件,更换它只需要几十元钱。所以,如果有朋友的旧的吸奶器可用,消毒以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3、自制辅食营养又实惠

亲自给宝宝制作辅食,既卫生,又不含任何添加剂,而且成本也比直接购买市售辅食便宜得多,是相当实惠的选择。所以,如果妈妈们的时间允许,建议尽量亲自动手根据宝宝的喜好为宝宝制作辅食,让宝宝享受健康营养、充满浓浓母爱的辅食大餐吧。

4、宝宝服装不要太超前买

在宝宝1周岁以内,不要提前太多时间购买宝宝服装。宝宝成长的速度惊人,提前购买的衣服等到能穿的时候,要么是身材合适但季节不对,要么就是季节合适但宝宝早就穿不了了。

当宝宝满1周岁以后,成长速度稍微放缓,这时可以适当跨越季节,按照儿童标准身高,对照自己宝宝的特点购买,但量也不宜太大。同时,一定要记住随时丈量宝宝的身高。不要总以为自己对宝宝的身高了然于胸,或者总是按照印象里的宝宝身材买衣服,有的时候你的记忆可能没有跟上宝宝成长的速度。

5、图书、玩具不必样样新

图书和玩具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有些旧的图书、玩具经过消毒后依然可以使用。只要在给宝宝使用之前,仔细检查一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然后仔细消毒,冲洗干净即可。

另外,幼儿园会购置许多适合该年龄阶段孩子的玩具,所以同样的玩具家里也没有必要重复添置。

自制玩具也很不错。爸爸妈妈们可以尝试在生活中动手为宝宝制作一些简单的玩具,这样的玩具既节省成本,又显得独一无二,宝宝会非常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