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是折磨人的。大多数人可能都体会过失眠的感受:每每躺上床,希望自己尽快入睡。可我们越是试图让自己尽快入眠,就越不容易成功,也就越不安,思绪不受控制地不断涌出。小编偶尔也会失眠,琢磨着怎么解决这个惹人困扰的问题,后来发现除了心理上由情绪引起的失眠症状,大部分的非情绪引起的失眠实际上是由于阴阳之间不平衡而导致的,这在传统中医学中有所考究。而瑜伽是平衡阴阳能量的很好方式之一。

婴儿式是瑜伽体式中的一种姿势。婴儿式是练过后弯及其他激烈姿势之后,一个非常合适的反向姿势,它也是休息时的最佳放松法。练习时,把意念集中在呼吸上,同时体会背髋部的紧绷感逐渐消失了。做这个姿势时配合腹式呼吸,可以帮助舒展、拉伸和放松后腰的肌肉。主要功效:缓解头痛、颈痛及胸痛;舒展骨盆、髋部和下背部;伸展髋部、膝部与脚腕;放松全身,缓解身体疲劳,减轻精神压力。

蝴蝶式改善睡眠,让我们从坐姿开始。在安静的房间中,让下半身血液循环加快,刺激神经系统。双腿伸直,坐在地面上。双腿向身体内侧折叠,脚掌在身前相对而握。双手分别放在膝盖上向下用力,使腿部贴紧地面。

蝙蝠式变式提高睡眠质量,也是重新塑造身体的第一步,打开身体,排除体内毒素让身体更健康。平躺在地面上,双腿向身体两侧分开。双手分别放在两脚跟上,背部贴地,头部向上抬起。

实在难以入眠的时候,不妨尝试通过练习瑜伽的方式改善睡眠状况,不仅不会伤害身体,反而可以强身健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