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叫小黑,一身黑毛,当时我家养的还有一只小黄狗,会看狗的老人说,大黑狗辟邪也亦撞邪,一般压不住,我不,颜值高的养!

五年级,在肉摊下,你被我麻麻车筐里的肉吸引回家,就再也赶不走。

六年级,你天天跟着我上学,知道有一次,你跟着我进了学校,庞大黝黑的体型吓到了同学,我哭着打你赶你回家,是因为我怕别人打你更疼。最后用两毛钱打电话,叫麻麻接你回家。

初一,你开始了独自一人看家的生活。暑假才有人陪你玩。这一年,你咬了隔壁大婶子的屁股😒 (因为你以为婶子拉着正在打老弟的麻麻,是在撕扯麻麻),幸亏没大事。同年,你咬了和麻麻砍价卖面包的大叔,付出了800块钱的代价。从那时起,知道你护人。

初二,最喜欢的是暑假,因为有你玩。到自家地里掰玉米,烤着吃,没熟的就喂你。麻麻回家经常问,咋都不吃饭,连狗都不吃啊?

你是村里的一霸,在此之前有一宿敌—二大爷家的大白狗!天天咬架,我和几个老弟围观,记得最狠的一次,你的耳朵被咬破了,行了,我一边哭一边抡着长木棍就上了,粑粑都拉不住我,二大爷在那傻乐。最后你长的更大了,也不用我们替你打架了。一霸确立了地位。

初三,越来越多的隐藏技能被发现,发现你真是宝藏狗狗。两年未来我家的三姨,一来你就围着打转转扑腾过来扑腾过去。和麻麻吵过架的姑姑,每次来,你都会大叫,直到她藏屋里。

高一,粑粑在家也不敢把你放出来溜达了,因为你力气太大,太野了,一撒手,连影子都看不到啊,担心你(你那一身腱子肉经常被窥伺),全家人出动找啊,两条腿到底跑不过四条腿啊,回家发现泡过泥浆的你舒舒服服在窝里趴着呢。所以腿跑不过,那用轮子吧,小货车后边拴着你,遛狗😏

高二,回家更少,星期天回家,给你送饭,不敢给你开大门送进去,就从屋顶扔上去。于是你解锁了“防空”这项技能。任何人都不能从屋顶过,邻居没有钥匙,想经过屋顶(三家连着),不准,只要跨过那道缝,就开始下嘴。

大学,回家更少,发现你越来越傻了,傻到我换身衣服就认不出来,傻到给你肉吃都不理,麻麻说你老了,我不信。

后来发现你屁股上长了个球球,和蛋蛋一样(好羞耻),给你起了个名,叫三蛋超人。麻麻说那是瘤子,有点难过,可是看到走路一甩一甩的喜人。

麻麻不喜欢狗,可是喂你最多的是麻麻;

麻麻很节俭,可是在你身上花了不少钱(赔给别人打狂犬疫苗)。你犯了那么多忌讳,可是麻麻从没有说过把你送人,因为你护着家里的每个人。

我和老弟,喂你吃过蚂蚱,蟋蟀,西瓜,玉米,乱七八糟的东西,和你一起和你狗打架,你都好好的,最抗不过的是时间啊。

你十四年,有十三年在我家度过。你的生命对我我们来说只是一个过客,可是,刚刚麻麻给我说你没了的时候,突然好想回到那个夏天,安着绿色大门,长着杂草的家里,唤着你,再去烤一次玉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