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铲屎官在养了一只宠物得心应手之后,总是会蠢蠢欲动想养第二只宠物。考虑到宠物一个人在家会感觉到孤单,很多铲屎官会给家里多增添一只小可爱。但是不同的动物习性不同,如果猫狗一起养要注意什么呢?

萌老大这就来给你解答解答!

第一:后来的宠物先暂时隔离

猫和狗两种小动物都是有领地意识的,所以都非常反感而来的“入侵者”。如果把两个之前没有接触过的小动物直接放在,难免会引起它们之间的互相反感。所以,猫咪和狗狗的接触一定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

可以在猫咪和狗狗不见面的情况下,让它们彼此先熟悉彼此的气味,等它们适应了房子里彼此的气味以后,再慢慢地让它们相互接触,这样就不会产生那么大的抵触情绪啦。

第二:尽量选择性格比较温顺的狗狗

尽量选择性情温和的犬种和猫咪一起饲养,千万不要选择脾气容易暴躁的烈性犬哦。这样就算猫咪偶尔“欺负欺负”狗狗,老实的狗狗也不会激烈的反击,从而发生让人伤心欲绝的悲剧。

第三:准备充足的食物,不要让猫咪和狗狗因为抢食物而发生打斗

猫咪和狗狗都是容易护食的动物,如果因为主人提供的食物或者水不充足,那么它们是很容易发生冲突的。特别是狗狗相对于猫咪来说,食量更大吃得更多,如果狗狗一次把猫咪的食物都吃掉了,那么猫咪肯定是会生气的。

最好的方法是猫咪和狗狗的饮食分开,这样既能满足猫咪和狗狗各自的营养需求,也能减少两者因为护食而产生的矛盾。

第四:主人要平等对待

这一条也是最重要的,无论你养了多少宠物,都不要偏爱谁哦,不然小动物之间也会因为“争风吃醋”而大打出手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