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有一道题目很火:生孩子对男生有啥好处

其实对相当一部分人来说确实没啥好处。

我爸曾经放话:如果知道孩子这么难养,他是万万不会生孩子的。

谁要是跟他说生个二胎或者生个儿子什么的,他能立刻跟人家翻脸。

金孩子银孩子他都不要了,一个都快把他的筋累断了。

而有孩子的好处,不管其他人怎么安利那些本来不想要孩子的人,除非说迫于责任心,不得不要了自己的孩子,否则他们其实无法感同身受:有孩子到底有哪点好?

有一部分人会说:不希望婚后育后,自己的生活质量下降。

相当一部分男人也是这样想的。

我爸就无比怀念还没有我的时候,他是如何跟我妈天天下馆子的。

并且痛心疾首地跟我老公说:你们晚点要孩子,多过几年二人世界,有了孩子就由不得你们了。

似曾相识的是:我老公完全没有办法理解那些养狗养猫的到底在想什么。

他之前因为他妈妈怕狗,所以从来就没有接触过这些猫猫狗狗,而且先入为主地认为:这些东西很脏,也不通人性。

在他眼里,朋友圈晒狗晒猫的那些人都是在养造粪机器。

结果呢,等他被我软磨硬泡地养了个狗子之后,突然理解了造粪机器为什么对那些晒猫晒狗的人那么重要。

这种真香定律其实是因为:不管猫狗也好,小孩子也好,只有自己家的才有价值。

只有自己家的、跟自己最亲、跟自己长得像,一看就是亲生的。

养狗需要花时间遛、要给他捡屎、要教育、要喂食、要带着防疫和看病。

在和狗子没有感情的时候,这些事情完全相当于是一份工作。

而且做这些事情不仅没有报酬、占用自己的时间,而且你并不知道好处在哪里。

所以当我们在围墙外去看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只能看到:不管是养狗还是养孩子,本质上都是在消费、浪费时间,在影响自己本身自由快活的单身生活和二人世界。

所以那一部分口口声声说不喜欢孩子的人,其实可能跟我老公一样。

别人的狗子跟你不亲,充其量摇摇尾巴给口吃的。

而其实你并不会知道:

当你累了一天下班回家的时候,小狗会激动欢快地对着你又扑又舔。

你的狗子会毫无防备地敞开着肚皮睡在你身边,而且睡梦中,毛蹄子在空中,偶尔会倒腾两下。

你还不知道,你的狗子会对你有多么的依恋。

它想用这么小的身躯,去守护你。

所以,相当一部分号称自己不喜欢孩子的人,在没有自己的孩子的情况下,他们的确不喜欢别人的孩子。

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怎么可能会是一个物种。

有的人在催生娃的时候会说:等你有了孩子,你就不这么想了。

这个话在某种意义上其实是对的。

而那些真香了的家伙,他们其实明白自己在养狗或者养孩子的过程中,到底付出了哪些,又得到了哪些回报。

有的时候只是口嫌体正直罢了。

当我老公抱怨狗子难养的时候,我就会跟他说:要么咱把狗子送给谁吧,咱家狗子有好多人虎视眈眈地盯着想养呢。

结果最先蹦起来,说绝对不行的人一定是他。

同样,我爸在抱怨我养起来很麻烦的时候,我也说:为什么你不把我送给别人来养呢?

他只能假装嫌弃地说:像你这种混世魔王,去谁家拆谁家。我总不能危害社会吧,自己生了崽自己养啊。

所以这个问题其实是很无聊的。

疯狂分享自己有了娃以后如何过得好,那些还没生娃的可能没有办法感同身受。

而那些疯狂抱怨自己孩子有多讨厌、多没用、多干扰自己生活的,你要真说把他孩子送到孤儿院,他大概率要撸袖子跟你干架。

人类其实就是在这种矛盾中,得以繁衍。

不过后来呢,我爸还是后悔没要个儿子的。

尤其是如果他有一个败家儿子的话,他目前的事业绝对不只是现在这样。

有儿子,尤其是有败家儿子,就会推动着他好好努力工作、好好挣钱,给儿子攒老婆本。

而有一个能干懂事的闺女,只会导致他过早退休放松。

觉得人生可以进入享受状态了,不仅不需要给闺女买房买车,闺女还会给他买房买车。

所以,有闺女,尤其是有独立能干的闺女,会消磨人的斗志。

祝大家都生儿子,我老公表示:他很想要一个能让我们消磨斗志的闺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