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流浪猫,在这个城市中卑微的活着,我只敢出现在苍茫的夜色中。我生下来就不知道什么是家,我也不知道吃饱、吃好是什么感觉,但我知道四季的变化:冬天会有刺骨的寒风,夏天会有似火的骄阳。这些总会让我过得无比艰辛,但我仍然努力的活着,我还知道满身脏污的我,一定要黑天去垃圾桶找吃的,还要远离人类。

出事的那晚,我像以往一样小心翼翼地走着,在月光的映衬下,我的身影显得越发修长。长期的营养不良使我的皮毛早已没有了光泽,我只想早些找到吃的,把肚子填一填,就在这时突然有人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来不及发出任何声音,就倒了下去……

在我倒下的那一刹那,我看到了天上无数的星星,这是我第一次那么真切地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星空。而后,我的家人、同伴出现了,它们在天上对我微笑,对我招手说:“孩子,来吧!到妈妈这里来!人间太辛苦,到天上来,这里是喵星,没有人会伤害你,这里有饱饭,有你没有吃过的好吃的。”此时的我,发不出任何声音,我努力地睁大眼睛,想再看看天上的妈妈。心中说道:“妈妈,等等我,我马上就去找您了!”

我不知在冰冷的地上躺了多久,再次睁开眼睛,我已经在宠物医院的笼子里了。那时的我,一动不能动,爪子上插着输液管,身体里插着我叫不出名字的管子,脖子上还带着圈。我断断续续的知道了,那个魔鬼没有打死我,只是打破了我的膀胱,我只是重伤而已。躺在地上的我被一位好心人发现了,他把我送到了宠物医院,没错,是我最不相信的人类救了我。他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钱,求医生救救我,医生为我做了急诊手术,我这才活了过来。他告诉医生,他家附近这几天总有死猫。他下班回来的晚,被躺在地上的我吓了一跳,大着胆子用手动了动,发现我还活着,连忙把我送到了宠物医院。好心人答应医生第二天会来补齐欠下的费用,却没有出现……我知道这个善良的人类已经为我尽最大努力了。那时的我,周身无比疼痛,一直不停的在输液,因为我不能吃喝,输进身体里的液体,成了我的生命之水。我蜷缩在笼子里,多么希望那个恶魔一下子把我打死,我就不用再这么痛苦。也就在那时,我生命中出现了一个男孩,一个自称为少年的12岁男孩。他每次来医院都会不经意的看了一眼,后来我才知道,他把奄奄一息的我当成了一只狗。

不久,他听说了我的遭遇,他打开笼子,轻轻抚摸着我,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被人类抚摸。当时我虽然拔了尿管,但还是不能大动,一动就疼,他问了医生可以给我吃什么?那天我吃到了猫生第一个营养罐头。医生叫那个男孩一格,我也知道了,一格在宠物医院寄养好几只流浪猫。它们都是病愈和绝育后等待领养找家的。我第一次反问自己,人类真的可以相信吗?此后,他只要一来医院,我都会弄出点儿动静,引起他的注意,他就会举着罐头笑着走过来说:“来了,来了,你别着急。”有一次他还对我说:“你说你这么聪明,咋还让坏人打成这样,你咋不知道跑呢?”

我的身体虽说一天天好起来,但看起来还是那么弱不禁风,但我总算从鬼门关闯了过来。一天,我听到医生和一格哥哥说,希望他给我找一个家,医院不可能长期让我待下去。我知道我该离开了,我是一只无主的流浪猫,欠下了医院那么多医药费,我没有理由再呆下去了。一格抱着我,眼中充满了怜惜。他软磨硬泡的让医生同意我继续在医院免费住一个月。他对我说:“咱俩分工,这段时间你要养好身体,你只管大吃大喝,负责貌美如花,我努力给你找家。咱俩要打好这场攻坚战,如果真的找不到家,我就给你放归到我家小区,我照顾你。”

自从与这个12岁的男孩儿相识后,我每天都有罐头,吃的也是天然猫粮。每天在笼子里虽然不自由,但这里很安全,没有人会伤害我,不会饿肚子,我突然不想去喵星了。我觉得人间也很好!一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我的体重已经长到十斤了,一格哥哥却没有给我找到理想的家。他抱着我歉疚地说:“大黑(一格给我起的名字),我希望给你找一个喜欢你,爱你的爸爸妈妈,希望你未来的爸爸妈妈养你是出于爱,而不是出于怜悯。这样你才能有尊严,幸福的活着。”我对一格喵喵地叫着,希望他不要难过。我在心里说:“我和你去你家的小区,只要不把我放到原来的地方就行。我不怕死亡,我害怕折磨,我害怕遇见原来的那个魔鬼。”

几天后,一格为我做了绝育,做好了放归前的一切准备。就在这时,我的命运又再次出现了转折,一位远方的女孩儿出现了,一格哥哥叫她林琳姐姐。她与一格相识于微博,不知她用什么方法找到了医院的联系方式,她不时会帮助一格在宠物医院的猫。这次同样也是,她再次联系了医生,决定为我每月缴纳1200元的寄养费。而后又拜托一格,不要放归我。她恳请一格一定照顾好我,把我养的壮一些,再找家。她觉得我太可怜了,不忍心让我再去流浪,她对一格说:“如果它,再遇到坏人可能就没命了。”一格答应了林琳姐姐好好照顾我。从那时起,那个远方善良的女孩担负起了我的寄养费,一格负责我每月的伙食费和其他费用。我还有一个新的名字——黑亮,寓意是点亮黑暗中的光!

因为之前的大手术,我的毛变得参差不齐,看上去很不美观。一格为了让我看上去帅一些,他让美容师给我剃了毛,做了造型,那一刻我真的发现我长得还挺帅,真的是个亮仔。与这些善良的人们相识后我有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吃罐头,第一次被人抱在怀中,第一次被抚摸,第一次洗澡,太多太多了……我很开心,我决定不回喵星了!

在这一段时间,我变得大胆活泼起来,曾经我每天都会做相同的恶梦,梦到倒下的那一瞬间,多少次我都会惊醒。现在我已经可以在梦中甜甜的笑了,是一群善良的人们,让我重新选择了相信人类。一格曾经对我说:“黑亮,我希望你重新相信人类,因为我也是人类的幼崽!”

找家并不容易,在身体康复过程中,因为我的身体底子太弱,我又得了耳螨和皮肤病,还把经常抱我的一格哥哥传染了猫癣。还好,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我已经完全好了。曾经有人关注了我很久,想要领养我,唯一的要求是等一格治好我,第一时间联系他。一格礼貌的拒绝了,一格对我说:“黑亮,你值得更好的领养人!”

如今完全康复的我,已经在宠物医院呆了五个多月了。我的体重已经12斤了,我现在一顿可以吃两个罐头,皮肤黑亮黑亮的。我现在胆子也可大了,每次一格把我从笼子里抱出来的时候。我都会在宠物医院巡视,我走得虎虎生威,但我从不往医院的门外跑,因为我还是有些畏惧。我总觉得那扇门是天堂与地狱的分界线。

我清楚的记得一格问别人:“它犯了什么错?被人打破了膀胱,难道就是因为它是流浪猫吗?”有人告诉一格,“也许流浪就是它的原罪。”不错,我生来就是流浪猫,我没有过硬的颜值,奢华的皮毛,高贵的血统。但这都不能阻挡我想有个家的梦想,我想有个温暖,幸福而永远的家!

虽然我经历过不幸,但我同样经历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现在的我,有着帅气的外表,黑亮的皮毛,还拥有一颗感恩的心!重生后的我,期盼着未来的爸爸妈妈,点亮我生命的光,让我此生不再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