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猫猫都是野性子,不受铲屎官的约束,会四处乱跑,难免在这些玩耍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误食了一些脏东西,那么如何判断和治疗猫猫吃进肚子的脏东西呢?

众所周知,猫咪很容易感染寄生虫,这与他们平时的生活环境、饲养方式是离不开的。通常,幼猫会因母乳喂养感染寄生虫;成年的喵咪会因为误食虫卵或者被成虫依附过的食物感染寄生虫。作为猫猫的主人,了解一些这方面的小常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以下是猫肚子里有虫子的表现及驱虫药推荐介绍。

猫咪感染了不同的寄生虫后会有不同的症状,而不同的寄生虫给猫咪带来的危害也不尽相同。通常,猫肚子里有虫子是指猫咪的体内感染了寄生虫。

1

猫咪感染绦虫后的表现

呕吐、腹泻、贫血、营养不良,在地上蹭屁股。值得注意的是,猫肚子里有绦虫说明猫身上也感染了跳蚤。因为跳蚤是绦虫的传播者,只有猫咪吃了感染绦虫的跳蚤才有可能感染。因此,感染了绦虫的猫咪也会出现以下表现:抓挠、掉毛、贫血,还可能表现为剧烈瘙痒或过敏性皮炎,而这些表现是猫咪体外感染了跳蚤。

2

猫咪感染蛔虫后的表现

虫体堵塞导致肠梗阻、肠套叠,还表现呕吐、腹泻、贫血、营养不良

3

猫咪感染心丝虫后的表现

通过蚊子传播,表现咳嗽、呼吸困难、运动耐受力下降、猝死

4

猫咪感染钩虫后的表现

表现呕吐、便血、严重贫血、营养不良、被毛粗乱

如何对猫咪进行体内驱虫?

目前市场上的猫咪驱虫药很多,有针对某个寄生虫有效的,也有针对所有猫咪寄生虫有效的。

不同的猫咪驱虫药所使用的方法也不同,一种是传统的口服驱虫药,一种是新型的滴剂驱虫药。

1、口服驱虫药:口服入口。

可能碰到给猫咪喂药难,也可能会破坏猫咪和猫主人之间的感情。

2、滴剂驱虫药:拨开猫咪肩胛骨间毛发露出皮肤,把驱虫药滴于皮肤上。

可以用一支滴管同时应对体内和体外寄生虫的问题,体内驱虫利用透皮技术,体外驱虫利用皮脂腺存储,可长效消灭体内外寄生虫。如博来恩将四种药物成分融合,采用滴管设计,适用于猫咪体内寄生虫和体外寄生虫的预防和治疗。

小tip:记得为猫猫使用完驱虫药后按时给猫猫洗澡澡哦!

图文编辑:小荣

图片来源:网络

来源:西安领养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