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个让我顿悟的事~

原来同事说,有了孩子,下班的时候一心想飞回家,心心念念的都是宝宝,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想给他,我一点都不理解,只记得妈妈灌输给我的思想,孩子一定要带在身边,不能让他缺失母爱和家庭的温暖。昨天的事情我顿悟了,一下子理解了所有!

姐姐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八岁,小儿子四岁。去年的这个时候姐姐跟姐夫一起去北京工作了,两个大宝贝在家跟着他奶奶生活,几个月可能才见一次。国庆节我回老家了,让大爷把两个孩子接了过来,其实平时两个孩子也想来,就是没人看他们,一是孩子姥姥不是亲的,二是我的奶奶年龄大了,已然不能看这么小的孩子,趁着我在家,就接回来了。我之前一年回来一次,孩子也是一年见一次,可能对我有印象,绝不亲近。我没起床呢,两个宝贝就蹦蹦跳跳来了,看的出来,是真的开心。开始我陪他们玩,看着他们,他们还只是远远的和我说话,后来四岁的宝贝和我玩熟了,让我难过的是会时不时叫我‘妈妈’,我纠他,叫我姨,他点点头。后来还是会叫我妈妈,哄我开心,和我聊天,亲亲我,躺在我身边,粘着我,把我当成妈妈。晚上带他们去广场溜达的时候,四岁的宝宝说妈妈,七岁的哥哥解释到,他不是妈妈,他是姨,感觉到四岁宝宝的害羞,说了下姨。他只是长得像妈妈~晚上大爷要把两个孩子送回家,我特别躲起来了,听奶奶说,二宝下车,往我家的方向走,但是被我爸抱回去了。我同情这两个宝宝,我也特别可怜,就是他们懂事的让我心疼,看了他俩一天,我也很舍不得两个听话可爱的宝宝,希望姐姐明年能在家陪他俩,陪伴是用钱不能换的。

也希望所有的留守儿童,都尽快有父母陪伴。

他们没有爸妈在身边,就没有安全感,对他们好的人,他们就跟着走了,因为他们没感受过什么是好,什么是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