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结论如有明显误导性错误,恳请指正


 

宇宙之外一无所有

 

1.在广义相对论中谈什么事也不发生的宇宙是荒谬的。

2.时间只不过是变化的量度。

3.世界也由场组成。

4.我们的存在并非必然。

我们本无知于世界

1.我们作为宇宙的观察者无法把自己排除在该研究的系统之外,这意味着我们的存在可能破坏我们对宇宙系统的认识。

2.判断一个陈述正确与否的能力在某种程度上依赖于观察者和要陈述的主题之间的关系。

3.没有一个观察者能看到整个宇宙。

我们处在两难境界

1.如果你正在观察一个包含我的系统,你可以看见我处于一个叠加态。但是处于这样条件下的我不能描述我自己,因为在这个理论中,没有观察者能够描述他们自身。

2.于是每一个观察者必须将其自身排除于他们所描述的世界之外,但是当两个观察者问同样的问题时他们必须保持一致。

有一种美味或是乏味的老鼠,在猫品尝后,根据量子理论,猫不会处于一种高兴或是不高兴的叠加态,反而猫会进入反映出老鼠的可能状态的两个态的叠加。于是猫自己处在一个确定的态,而我观察这只猫,猫却会在两个态之中,于是我也会同猫和老鼠一样,处于两个态的叠加之中。但是我会确定无疑地处于两个态之中吗?

3.许多观察者看同一个宇宙,而不是宇宙之外的一个神秘观察者看许多宇宙

宇宙由过程来构建

1.在我们特定事件的过去和将来光锥之外,还存在许多其他事件。这些事件的发生距离我们的事件太遥远以至于光线无法到达。

2.决定宇宙的因果结构如何随时间变化的定律称为爱因斯坦方程。

3.因果光锥会向大质量物质倾斜。(这经常被描述作为时空几何的曲率或畸变)

4.与基本世界相比,我们的世界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巨大,缓慢和寒冷。

5.世界的整个历史只是大量的关于过程的故事。过程的关系是不断演化的。

隐藏区域

1.视界并不是形成黑洞的物体的表面;相反,它只是能够把光带进宇宙的那部分区域的边界。

2.保持有因果关系的,但我们得不到任何信息的时空区域称为隐藏区域,视界的内部对外部观察者而言是隐藏区域。

3.“客观实在”并不等于“人人皆可知”。在广义相对论决定的宇宙里,有些客观实在的东西只能被个别观察者知晓,其他人则一无所知。

4.光的波长在光穿越视界附近的区域到达我们这里的途中变长。

加速与加热

1.如果你在不停加速,并且光的初始位置离你足够远,那么光永远也追不上你。这些光成为你的一部分隐藏区域。

*****相对论指出,你会停止加速,原因在于你的加速会使你的质量增加,使得速度增加量越来越小,速度渐渐接近光速,此时相对于我的时钟来说,你的时钟越来越慢,直到停止,于是你加速的发动机也停止了。

2.任何一个在作加速运动的物体必定被包括在热的光子气当中。

于是在真空中,背着发动机做加速运动的你会探测到粒子的存在,并且能够感受到热量的上升。这些粒子是从哪儿来的呢?

3.我们不可能以任意高的精确度来确定粒子的位置和动量

就算我们除去了粒子的所有能量,但这个粒子仍将作某种内在的随机运动。(零点运动)

4.我们不可能以任意高的精确度来确定一定区域的电场和磁场的值

就算我们除去了空间的所有能量,但这个电磁场仍在做随机波动。(量子涨落)

5.于是作加速运动的人不可能获得他周围全部的产生光子的信息,总有一部分信息是在他视界之外的光子所携带的。于是他看到的光子是随机运动的,他所观察到的随机运动的光子数量就是这个事件的熵。

6.加速事件产生了隐藏区域,隐藏区域的存在导致了随机性的产生。

7.实际上熵衡量的是观察者的隐藏区域的大小

黑洞

1.于是黑洞有一个熵,与黑洞的视界的面积成正比。度量着在黑洞里丢失的信息量。

2.一般来说,黑洞的视界的面积不可能随着时间而减小。

3.丢失的信息将会导致随机运动,随机运动意味着存在热。

4.于是黑洞在蒸发,黑洞发出的辐射称为霍金辐射。

5*.黑洞蒸发时,视界会变小,熵减,质量减小,但温度上升。违背了热力学第二定律。

6*.至今为止,我们依旧没有解决落入量子黑洞的信息到底是什么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