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个弥漫着火锅味儿的城市,全球连锁品牌和街边小店随处生长,地道老字号和网红新生代齐齐发力。但是,有名气和真正好吃是两回事,有的是吃个环境和氛围,或是冲着档次和服务去的,有的店有人气不一定代表口味出众…不是每一家火锅都能以好味道称霸市场,最牙尖的成都土著就只看口味的根本,老成都们最擅长挑选出这类的火锅——口感地道、牛油味重、味蕾记忆深刻,甚至越市井口越地道,属于专业吃货的心头好。今天我们就专门来品评一下成都本地人最喜欢的,以“味道”著称的真正好吃的火锅榜。(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大龙传承火锅

在双林路,大龙传承开在小龙坎和谭鸭血旁边,还是天天排队。老板是重庆炒料师傅的传承人,师傅早年在重庆从路边摊做起,26年了一路在重庆积累了不小的名气,这家店也是以锅底著称。走在店口就能闻到浓重的正宗重庆老火锅的牛油味,每天炒料都要炒两个小时,花椒和辣椒都炒进了牛油的香味,实在是太醇香了,和端上来再化牛油的口感完全不同。菜品很新鲜,鸡肾和嫩牛肉各种菜品都很过硬,基本样样菜都是招牌,入口满嘴的鲜辣浓香。店内没有什么豪华的摆设,都是简单的桌椅,来的人都是冲着味道来的,现在第一家店客人坐不下了,在龙泉驿又开了新店。


@城门口老火锅

也是一家资格老火锅,属于全城连锁,很多区域都有分店。城门口也是有积淀的老火锅。红锅一上来就是一口大铁锅,煮开就是一片红绸,第一口就能感觉味道的正宗。菜品分量很足,尤其是毛肚和鸭肠特别脆嫩和新鲜,整体价格都划算。基本上属于越吃越辣型,喜欢辣的朋友们可以一试,不能吃太辣的记得点微微辣。环境也不错,川西民居风格,青砖飞檐,坐在其间舒适度会非常好。


@三先生火锅店

重庆火锅的味型对一些食客们来说太辣,因此在成都也产生了新派火锅,麻辣程度改进了一些。青羊区的三先生火锅店就是具有代表性的成都火锅,初次煮菜入口较辣,但是慢慢能感觉到能适应这种辣度,适合所有人,不会太辣,也不会太麻,但锅底依旧很香,锅底自动配了蟹肉棒和鸭血,品质都很爆表。环境很文艺很年轻化,墙面上贴满了集邮、CD和墙画,这家的菜品也很新鲜,但分量会稍微小一些。


@月满大江火锅酒楼

作为成都的经典火锅酒楼,月满大江多年的生意都是红红火火。月满大江主要是菜品控的福音,整体菜品质量非常高、新鲜度更是出众,肥牛肉质紧实、耗儿鱼个头大、鸭肠爽脆,样样都是精选的上乘食材,冰粉也都是手搓的。麻辣牛肉干辣椒一层一层裹起来,吃起来又没有那么辣,口感很新奇。锅底分了几种锅,能吃辣不能吃辣的都可以放心点,很适合一家人一起去吃。


@摆不拢•歪派市井老火锅

开在梁家巷的一家市井老火锅,味道很劲爆的一家店,微辣还是会辣的人跳脚,但是去的人还是络绎不绝。随便挑一个菜,无论是卤牛肚丝还是蟹肉,都会出乎人的意料,午餐肉全都是肉,包浆豆腐也很嫩,魔芋切成薄片下锅就能入味,几乎每道菜都是必点。喜欢重口味而且希望菜品有惊喜,去这家摆不拢•歪派市井老火锅肯定没错,人均才60几也是对得起市井火锅的名号。


今天的榜单上没有小龙坎、蜀大侠、谭鸭血等人人熟知的热门火锅,而是一些相对来说隐藏惊喜店,在大众点评的口味榜也是榜上有名的,口味绝对赞!都是值得珍藏的好店,墙裂建议好吃嘴们收藏挨个儿打卡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