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首发自公众号 动画情报姬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丨沉默尘星  审核丨伍狗狗

排版丨cc汐余

“一部意料之外的佳作”

这年头,一部动画的“评分”大起大落想必大家早已司空见惯了吧?

以B站的评分为例,无论是去年的《轻羽飞扬》、《魔法禁书目录第三季》,还是今年的《盾之勇者成名录》都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情况,尤其是《轻羽飞扬》,从9.8狂掉到4.1,属实牛逼。

(典型的高开低走)(典型的高开低走)

然而,这部作品却与如今“流行”的趋势正好相反。

它完成了从最低的5.5分到如今9.4分的逆袭。

它就是2018年4月的原创动漫《LOST SONG(失落的歌谣)》,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部作品到底经历了什么吧。

  失败的开局和矛盾的展开  

故事发生在架空大陆努纳西亚,女主角琳在边界村落丹德拉里过着平静的生活。

不过,这片土地却遭到了反派,王都军的将军巴兹拉的攻击而毁灭。而他的目的便是女主琳,因为琳的歌声具有治愈的力量。

恰好,琳和她的伙伴因为外出逃过了一劫,而当他们回到村庄时,村庄已是一片火海。

他们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姐姐梅尔,然而,悲痛欲绝的琳却无法唱歌,知道梅尔死在了他们的身边,琳终于情感爆发,唱出了她那具有力量的歌声。

看到这里,是不是有种被智降的感觉?

巴兹拉你不是要找女主吗?你烧完村庄你人去哪了?琳你不是唱不出歌吗?怎么又能唱了?光是第一集,一个个问题就让观众有些懵逼。

(相关的弹幕)(相关的弹幕)

不过这些硬要说还是可以接受的,虽然动画没有讲,但可以脑补很多细节让故事说得通。

不过,正因为这样的问题,再配上故事本身那有些童话感的画风,很多观众已经开始把它当做子供向来对待了。

从这里开始,故事是由双线展开的。

一方面,琳在村庄被毁后,踏上了前往王都的旅程;另一方面,则是王都的歌姬菲妮丝的故事。连接这两条线的人物,便是王都的骑士亨利。

而这个角色,正是最矛盾的地方。举个最明显的,在第5集的末尾,亨利保护琳等人,一个人留在了被关起的城内,然而,在第6集的开头,却又若无其事的出现在了菲妮丝眼前。类似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一度让观众不知所以。

可能正是在这样一种氛围下,即便是正常的剧情,也并不被看好。那个时候,有很多人说,看这部番只是为了听歌而已。

猝不及防的神展开

  猝不及防的神展开  

然后,在动画的第7集,世界被毁灭了。

可能这个时候,前7集埋下的诸多伏笔才逐渐开始被重视起来。

并且,故事也没有拖拉,第8集,整个故事的全貌才彻底展现在了我们眼前。

歌姬唱响毁灭之歌,毁灭了世界,然而,这也让她成为了不老不死的魔女。人类再一次诞生,又在一定阶段毁灭。这样的故事不断的重复着,菲妮丝意识到,世界处于不断的轮回之中。

不断重复的毫无意义的世界,人类一次又一次犯下相同的错误……这使得菲妮丝最终舍弃了治愈之歌,她决心,在这场星歌祭上,再次唱响终焉之歌,毁灭整颗星球。

确实,在这样一个轮回的世界里,菲妮丝的计划不可能失败。但她舍弃的治愈之歌诞生出来了琳,已经成为了计划中的变数。因此,琳也就成为了拯救菲妮丝、拯救世界的关键。

这样的展开已经完全超乎了观众的预料,你会发现,之前的所有所谓的bug,原来真的是伏笔,是观众完全低估了这部番的水平,而这,直接导致了这部番评分的迅速回升。

  不完美却又成功的作品  

当然了,神转折归神转折,有些东西仍然是没法洗的。

就拿之前提到的第一集的部分来说,女主的操作确实是太让人无语了,而这样的剧情在前期还有不少。如果这些剧情能够设计的好一些的话,可能也不会被低估到那种程度了。

(主动暴露身份?违和又弱智的片段。)

如今,这部番在B站评分是9.4分,理性的来讲,它的评分或许还是略微偏高。但不得不说,高质量的音乐和神展开确实占了太大的比重,以至于它的缺点在观看的过程中就逐渐被淡忘掉了。

(放歌时的气氛总是那么完美)

事实上,在第7集以后,各种评论对它的负面评价越来越少,主要都是在夸赞并惊叹于它的神展开。

同时,很多人因为了解或听说了它的神展开,又会开始重视这部被忽略或被当做笑柄的作品。让这部本应很小众的动漫提升了一大波人气,可以说是非常成功了。

当然,要问笔者到底推不推荐这部动画,答案是当然肯定的,毕竟,如今的“神展开”能获得这么多的正面评价,想必没有人能够否认这部作品的精彩啊!

—-  End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动画情报姬 获得更多一手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