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想养狗,担心没有时间遛狗怎么办?

上班族因为工作原因不方便出去遛狗,狗狗大小便怎么处理?

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提问。

▲图源:http://pexels.com▲图源:http://pexels.com

前几天看到一条新闻,澳大利亚新动物福利法规定,养狗人若超24小时未遛狗,可能被处以最高4000澳元(近2万)罚款,将在明年3月生效。

虽然有人提出这一规定可能过于严苛,但也有很多人表示支持,该法首次提出了狗是可以感知周围世界的“有意识动物”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有些人养狗竟然从来不遛!

在美国宾州优质狗狗叫Peanut,由于主人缺乏养宠的常识,Peanut几个月大就被主人拴在后院破旧的狗屋里。整整三年都被锁在一个密闭的环境里。

从没自由玩耍过,你能想象么?

▲图源:http://unsplash.com▲图源:http://unsplash.com

庆幸的是当地的动保组织经过与主人谈判后,成功将Peanut带走进行照顾,Peanut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自由。

同样,这有叫贝拉的德牧,被主人长期拴在阳台上,有一天,它纵身纵身跳下了阳台,因为铁链拴着,可怜的贝拉就这样被挂在了阳台外面。

终于被发现救了下来,此时贝拉的脖子几乎要被铁链切断。庆幸的是,贝拉终于找到了领养它的新主人。

▲图源:http://unsplash.com▲图源:http://unsplash.com

要知道,这种长年失去的自由的生活跟杀了他们并无两样。

有些养狗人士因生活、工作的原因,或是缺乏养宠常识,甚至是由于自身的懒惰,长期把狗狗关在室内,殊不知这样会给狗狗带来太多危害。

1. 骨质疏松等。长期不出门不利于狗狗的身体肌肉、腿部力量,同人需要经常锻炼是一个道理,按时遛狗会让狗狗的身体得到锻炼。

2. 性格影响。狗狗也喜欢交朋友,不出去的话,压抑,不开心,长期就会抑郁。不能通过运动发泄精力的狗狗会变得懒惰,嗜睡,或者极爱拆家。

3. 容易得病。不遛狗,狗狗就会在家大小便,有些爱干净的狗狗会一直憋着很痛快,容易得尿结石等等之类得病。

养狗就要确保狗狗每天有一定的运动量的,并不仅仅是有足够的食物和水,狗狗就可以健康成长的。养了就负责到底,不要因为一时的兴起,让一条无辜的生命失去自由。

狗狗和人一样,需要外出,需要社交,需要看看这个世界。

▲图源:http://unsplash.com▲图源:http://unsplash.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