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宝早上9点半才起床。走出房间的时候,二姨婆又已经到了,然后很快开始活蹦乱跳折磨人。

漱口之前路过餐桌,看到餐桌上的一个莲白,问大公:这是什么菜?大公说:这是卷心菜。厚宝说,是包菜。

梳头发,怎么也抓不住,好不容易抓住人了,教育她,是谁不乖,不听话?厚宝回答:是腿腿不乖。再问是谁的腿腿?马上狡辩:是妈妈的腿腿。

上午一直在家里瞎闹腾,问她,怎么不去地下室玩?回答:你不要搞我下去!

唱歌唱个不停。让她唱《我和我的祖国》第一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可分割。厚宝说,爸爸不会唱。我说,爸爸是个大笨蛋吗?厚宝说,爸爸要送我去虎虎班。言下之意,还是因为要送她去虎虎班才是个大笨蛋。

中午睡了午觉起来之后,我在电脑前看东西,二姨婆想忽悠厚宝下去玩,跟厚宝说,要不要去买香蕉,二姨婆一个人去买香蕉吧!二姨婆说,带厚宝一起去买香蕉吧,厚宝说,那妈妈一起去吧。

二姨婆说,妈妈在家里干活嘛。厚宝不干了,说:让大公去买香蕉吧。

总之就是一步都不离开妈妈身边。

午觉睡到5点半起床,精神好的出奇,我在收拾带回上海的衣服,她看到一条歆月姐姐夏天的裙子,非穿不可。只能给她套在毛衣外面出门。

晚上7点去老地方吃饭,厚宝吃了一些腰花和两小碗白饭。

回家之后楼上玩玩又去地下室玩。地下室玩了之后回家找各种吃的,然后还要跟妈妈一起看电视。洗澡之后还是精神很好,睡着的时候已经一点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