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白为啥要设个8张底线,逼死强迫症呀,还是凑个9张吧[嘻嘻]

1突然想起来有个任务,紧急补拍;2早教中心;3回家之前来一张;4上班去;5解放啦;6回家放松来一张;7哪吒鹭;8去车里玩儿会儿;9陪孩子玩儿的我

葫芦今天上课被老师表扬,说长大了坚强了,自己好像有了铠甲。原因在于葫芦跟另外一个小朋友发生了“撞车”,哭了几声安慰了一下马上就可以笑起来。妈妈做的比较棒的地方是带着葫芦和那个小朋友打招呼拉拉手,虽然没拉上吧。

今日情绪观察:第一次出现在去早教的路上,一是好久没带孩子上课,二是我自己带着有点儿害怕不知道为什么。事实证明啥也没发生,而且我们玩儿得很愉快。第二次是在上课的时候,不知道为啥有学生听课我也没有那么享受,当下马上就有了质疑,心理咯噔咯噔了几下,后来不知道怎么过来的。第三次是吃晚饭的时候,有点儿坐不下,坚持着吃了两口,带孩子出去玩儿就没啥事儿了。

总结反思:第一,多关注自己孩子家人,别的少看少想;如果还想什么意义之类的,那就且行且感受吧。其实就是见识窄了,人就局限了。第二,其实转移注意力,改变固定的生活轨迹,来一些期待和惊喜。

任务:听冥想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