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班里的活动课是讲故事。

讲故事的同学一共有五个人,三娃是最后一个上去的。

前四个同学讲的都太好呀,讲了小白兔吃萝卜的故事,讲了大灰狼抓小猪最后把小猪房子吹倒了的故事,讲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老头的故事,讲了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故事。

同学们都听得太高兴,但是大家都期待三娃讲故事呀,因为三娃是公认的最有才华的同学。

三娃站在台上说,既然这样的话,张国富就给大家讲一个魏征斩龙的故事吧。

这个题目讲出来,同学们可都把眼睛睁大了,因为三娃的故事的名字有点厉害呀。

三娃说——

从前呀,有个厉害的道长叫鬼谷仙师。

鬼谷仙师每天在长安街头给人算命,突然有一天有人来问他,你这么厉害,那你算算什么时候能下雨呀。

鬼谷仙师像宗镜先生一样眼睛一闭,慢慢说,明天午时三刻下雨呀,城里雨小,城外雨大。那个人哈哈笑,说,不准不准。于是和鬼谷仙师打赌,赌三个大白馒头。

那个人其实是泾河里的龙王,龙王回家后一看天庭给的圣旨,果然如鬼谷仙师说得一样,要求他午时三刻准时下雨。但是龙王想,我可不能输呀,三个大白馒头呢。

于是就偷偷改了时间,雨量也变成城里大、城外小。这样一来可不得了,玉帝知道了,就让魏征斩龙。

魏征是唐朝皇帝李世民的大臣呀,刚正不阿,同时还兼任着天上的官。

其实现在也是呀,许多人其实还兼任着天上或者地下的官职,只不过大家都不知道。

老龙王知道玉帝要斩他,赶快去找李世民求情。李世民心想,我要救老龙王也不难,不让魏征去天庭就好了。于是就叫魏征到皇宫里陪李世民下围棋。

棋下到中午,李世民心想,这下你可斩不了龙了吧。谁知道魏征瞌睡了呀,趴在桌子上睡觉,元神跑到了天庭,把龙斩了。

龙的魂魄下到凡间,生气呀,去质问李世民,你不是答应要救我吗,怎么还是让魏征把我斩了。

李世民麻了呀,说我也不知道呀。

于是龙每天晚上都跑来吓唬李世民,李世民睡觉也不安稳。

皇宫里有两个门,一个前门一个后门。皇帝把这事告诉了大臣,于是魏征拿着宝剑去后门镇守;皇帝手下还有两员大将,叫秦叔宝和尉迟敬德,分别拿着兵器在前门镇守。

从此李世民觉睡得特别香。

后来人们一看,秦叔宝和尉迟敬德威风凛凛可真是神仙呀,就画了他们的像,家家户户都贴上,变成了保护所有老百姓的门神。

三娃还说,等以后也让先生穿上青色道袍,画出来画像,估计也能当门神呀,因为所有妖怪都尊敬先生呀。

同学们听完了都太使劲地鼓掌,手掌都拍红。

老师也连连夸奖,说三娃课外知识真丰富。

三娃谦虚摇头呀,说,别夸得太使劲,别夸得太使劲。

晚上写完作业练完琴,三娃坐在那里认真看书,书看到一半突然停下来说,一空呀一空呀,先生走了几天了。

一空说,已经九天了。

三娃点点头,说,九天了,那就是说快要回来了。

是呀,已经九天了,说明快要回来了。

201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