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讨厌孩子

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可以说是产生这种想法的根源,是因为我曾被孩子欺负过、伤害过、至今仍然深深记得​。这方面就不说了,也没什么好说的。

再就是​讨厌孩子的客观原因了。因为孩子没有判断是非的能力,更多的是凭感觉行事,因此他们总是无缘无故地伤害别人。比如刚才看到一条新闻,一个女生在体育课初潮,男孩子们虽然上过生理课,但是仍然嘲笑她,说她做了坏事,喷血女,最后女孩因此自杀了。诸如此类的案例不胜枚举,也就不一一赘述了。我把孩子这种伤害别人的行为称之为“无心之过”。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这是伤害,才放肆无忌,才肆无忌惮,至于由此导致的后果,他们当然想不到!由此我尤其厌恶孩子,男孩子。

正是因为经受过这样的伤害,所以我愿要孩子、不敢要孩子,​一是因为如此的伤害;二是因为我没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去承担给她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要知道,一个好的家庭教育远比学校要重要的多、有用的多;第三,则是因为对现在的教育制度不满吧,不想她受这样的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