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这似乎是在人类世界中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仿佛是人类专用名词一样。你说一只猫缺乏安全感似乎并不太适用,更合适的是说这只猫有点害怕,但是害怕跟安全感的定义不一样,害怕更适合的是已经发生了的事情,而安全感则是一种对于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情感到害怕。

好吧,反正就是那个意思,心里有个差不多的谱就行了。

事实证明,猫咪也会有缺乏安全感的表现,而且不少猫咪都会有。这一些表现有些很容易发现,但是我们看到之后并不能明白其中的意思,更有一些表现我们会觉得可笑、可爱,那就大错特错了。长时间如此可能会进一步发展,导致抑郁!

“无辜的小眼神”

许多猫咪都喜欢钻盒子、缝隙以及一切狭小的地方,这令他们获得舒适感。其祖上在野外生存的时候,一天中最舒服的就是爬在自己的窝内睡觉。因为猫咪身体小巧,所以在一个狭小的地方睡觉能够保证安全,大的进不来,小的不害怕。所以这一切令他们获得安全感,长此以来,这种感觉就慢慢随着时光刻入骨子里。

如果你那里除了天气较冷,或者有其他大型宠物在场的情况下,猫咪频繁钻盒子就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哦~

不少铲屎官刚把猫咪接回家的时候,猫咪总是四处探头探脑的观察着四周,充满着警惕的眼神,仿佛想把周围的一切看透。每一个猫咪到了一个新环境都会这个样子,他们发现身边的一切都不是它们所熟悉的环境,一切变得陌生而恐怖,此时“安全感”这个东西就会从猫咪身上偷偷溜走了。

那如果猫咪已经到家很长一段时间了,还是会经常做出这样的动作,那就说明这个猫咪严重缺乏安全,无法适应现在的环境或者无法适应现在的铲屎官。

你能对你家猫这样做吗?阿柠见过很多铲屎官一对猫咪伸出手,猫咪就立马跑了。有些铲屎官还觉得这样没什么大不了,以为这是猫咪的正常现象,“高冷”而已。或许你家猫咪是真的高冷,也可能是缺乏安全感哦。

它讨厌你碰它,它觉得你没有安全感,它并不信任你。也许你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了,有没有打过他,有没有对它足够的关心呢?

猫咪并不能像人类一样跟我们沟通,无法告知它们的内心想法,但是它虽然说不了话,但是他可以用身体传递给我们一些信号。我们如果观察不够细致,就会错过许多显而易见的东西。所以说要对猫咪的爱护多一些,多一些陪伴。如果你长时间不在家,可以考虑养两只猫咪,相互陪伴。

最后祝所有猫咪能够健健康康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