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养宠百科,就问小丁!

关注我,让你发现不一样的养宠生活!

对于很多初次养狗的宠友们来说,在给狗狗喂食时,常常会掌握不好狗狗的喂食量。

如果不控制好狗狗的喂食量,狗狗会因为吃得太多而影响健康,特别是下面几种狗狗:

1. 绝育犬:做了绝育的狗狗很容易发胖,而且食欲也很好,为了避免肥胖需要控制饭量。

2. 肥胖犬:有些品种的狗狗天生就容易发胖,比如巴哥、斗牛等,所以饭量一定要控制好。

3. 幼年犬:在生长期的幼犬吃东西是十分疯狂的,如果不适当地控制喂食量,狗狗很容易撑着。

4. 年老犬:年老的狗狗消化能力较差,需要控制饮食。

​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狗狗的喂食量呢?

一般我们会根据狗狗的体重,来判断狗狗的食量,但每只狗狗的食量并不一定完全和体重相关。

最科学的方法就是多观察狗狗的进食情况,根据狗狗的食量进行增减,固定下来就基本掌握狗狗的食量了。

如果每顿饭狗狗吃完了并无异常反应(比如吃多了呕吐不消化,吃不饱想方设法要吃其他的东西),那么这顿饭的喂食量就是合适的。

​给狗狗增减饭量时的注意事项:

1. 在给狗狗增减喂食量时,增减速度不宜过于突然,建议每次增减的量以不超过原喂食量的十分之一为原则。

2. 不同时期的狗狗,饭量也会发生变化。比如成年泰迪要比幼犬泰迪吃得多,怀孕的泰迪也要比不怀孕时吃的多,活动量大的泰迪自然饭量也大。

3. 此外,在给狗狗换粮时,宠友们务必要留意新口粮的建议喂食量,食物中所含能量密度是决定喂食量多寡的重要因素。

/ 关于作者 /

丁一(小丁)

中国第一位公派留学执业兽医博士

预防兽医,美国执业兽医双博士

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科学养宠社区,

关注我,让你发现不一样的养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