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妈妈,什么也不懂,觉得自己吃多点东西宝宝才长得好 事实证明孕期我从100斤到130斤,宝宝出生也就6.7量,她狠理想,但是我却成了一个大胖子!

第一次生孩子,不知道什么叫开奶,家里人第一时间熬好鲫鱼汤,黑鱼汤,搞得涨奶,出不来,刚好病房有发小卡片 催乳的,就花几百钱请了一个可能什么资格证都没得人,乱按一通 奶没出来多少,左后肿的一塌糊涂,碰一下就像被针扎!那种疼痛可以跟剖宫产刀口疼有的一比!

第一次哺乳,就听催乳的说一定要喝纯母乳,纯母乳 奶粉不好,上火,我奶水来的慢,少 每天宝宝饿的哇哇大哭的时候,婆婆冲奶粉,我就特别恨我自己,为什么没有奶,每天被婆婆,妈妈追着问有奶了么?涨么?我真的生气,同时还是恨我自己,于是天天一锅猪蹄炖黄豆,猪蹄炖花生,通草,鲫鱼汤,什么下奶吃什么,最后奶还是没有,我自己却吃成一个大胖子,宝宝因为喝我那一点点母乳,搞得拉肚子,医生化验了大便说我猪蹄子吃多了,我感谢那位医生,救了我一命,终于可以摆脱天天一锅子猪蹄子的命运了!但是依旧没什么奶,我拼命的找追奶,下奶的方法,最后还是走上催乳这条路,催乳的确看见我奶水四溅,说我奶水还可以,完全可以母乳喂养,增加了我纯母乳喂养的信心,但是现在看来,我真的有可能在我宝宝小的时候饿到她了,一直被不充足的母乳吊着,不给吃奶粉,我自己大学毕业,为什么在这件事情上,这么脑壳子就昏了!

大姑子最近生了二宝, 二宝出生5.5斤,一个月子8.8斤,今天40天了10斤,家里都夸二宝双下巴好可爱,我想哭,因为想到了我女儿月子里被我那不够的奶水每天吊着哭,没有多少充足的睡眠,基本都是保持半饱的状态睡觉,我现在想起来那些场景,我就想狠狠抽我自己嘴巴子,现在女儿一岁一个月了,体重19斤,我爸爸说是小时候我把她饿脱节了!

别人宝宝一个长的虎头大耳,你家小头小脸,我奶水最好的时候是四五个月的时候,睡一觉就会有奶,但是对比那些奶水多的,简直不能对比,我女儿在五个月的时候最胖乎乎的,最可爱,六个月开始加辅食后,想着慢慢加奶粉,一句话,根本做不到 不可能,母乳宝宝基本不会喝奶粉的!体重一直保持18 就没怎么涨过,现在每次看到大姑子二宝圆嘟嘟的脸,我都能想起我女儿小时候,一岁一个月,牙齿才长四颗,我经常觉得可能是小时候奶水不够,没有补充足够的营养,太自责了!不管什么事情 都要根据自己自身条件去衡量,适合别人不一定适合我自己,太糊涂 时间回不去,我对不起我姑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