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20:00 有幸参加了Talkop论坛和CGS巨幕组织的《海贼王 狂热行动》点映活动。 先吹一波,主办方是真的用心,旗子、海报、银币、伙伴的标记等等各种准备的十分周到,还有很多高颜值coser真的给力👍   CGS巨幕体验也超级棒,屏幕大,声效好,我本来担心自己位置略偏影响观影体验 后来发现完全是多虑。 总之非常感谢主办方能把这么多海米组织在一起 观看这部为数不多引进中国银幕同时是动画开播20周年纪念片的,路飞新世界第一次实力超群 表现卓越的剧场版。

ok,舔都舔完了,开始简略说说自己的感受吧。 海贼王之于我是什么呢?是初中每次放假回家,打开电脑,开始播放就能除吃饭睡觉 让我一直坐在电脑前的一部动画;是陪我度过叛逆期,成为我躲避父母谈话的借口,是我多次不写作业的理由(🙈 );也是我不论心情怎样糟糕,经历了怎样的事情,只要一看,就能马上好起来 不断傻笑的 amazing magic.

如果说,龙珠陪我度过了童年,那么海贼王就陪我度过了少年时期(火影你先往后稍一稍)。尾田荣一郎这个闸总赚了老子不少眼泪,也确实在那个三观形成的年纪对我有了些许影响。路飞教给我要时刻保持乐观,平时可以大条随性 但关键时刻还是要瞪起眼用霸王色霸气;索隆教会我要有底线,有的事情说不能妥协就是不能;

曾经最喜欢的山治教会我,对女性要温柔要绅士,可能也稍许导致了我对小姐姐的mania hhh. 虽然山治现在战力废得一批,除了当个猥琐男没有什么其他的作用,但以前还是很有魅力很强的呀,我曾经模仿他的穿衣style,让我现在也对英伦绅士风很是向往(虽然腿粗找不到合适的裤子)。曾经我也因为山治对做菜感兴趣,在假期捣鼓了好多味道还可以(虽然现在懒了完全放弃)。    

另外这些所有人,包括其他非主角团的所有人物,都教会了我 要有梦想,要有希望。罗宾的那句“我想活下去”仍记忆犹新。尽管路宝在香波地群岛悲痛落泪,在艾斯死后崩溃发飙,两年后依然是笑着再说出那句经典台词。 无论生活怎样,面临什么困难,也都会过去,都要有重新开始的勇气, 并且,不论你现在多么孤独多么悲伤,你也都会最终找到真正的伙伴,愿意去真的了解你,愿意去保护你,为你付出。

然而,我对海贼的热情与痴迷最近几年却越来越少了,OP渐渐淡出了我的生活。 我曾经把自己的房间贴满OP海报,抽屉里也屯了一堆,却在高中之后回家时间越来越少。曾经年少购入1-50卷漫画,来回翻着看,还想着以后钱多了肯定接着补齐,现在可以买却再也没买过。我第一次购买手办就是2年后的索隆,后来又购入了山治等,如今它们却只是在角落里落灰。曾经能窝在室内看好几天动画,现在却看一两集就去做别的,只是追追漫画。这改变,固然有客观原因,例如,动画做的越来越水,自己有了别的爱好之类的,但更多的还是迫于生活吧。

注意到自己已经没有很多时间去追海贼了,那热情也渐渐被其他事情消磨殆尽,每天只是疲于奔命 忙于生活。烦恼也越来越多,再也不能看看海贼就傻笑笑一天。意识到那只是理想世界,真实中不会毫无烦恼,不会每次都化险为夷,也不会那么容易有有那么多真的可以称上伙伴的人。  这次剧场版点映,也是在事情贼多的空隙中听到消息,在票都卖完后捡漏买了一张别人因事不能去出掉的。本来想下午早点去,却不得不上课到6:15, 到了之后发现自己忘记了7:00还有实验,回来之后还要看会书才能在这叨逼叨…   总之就是迫于生活 放弃爱好吧。

难受,也许自己以后也会因为生活或者别的放弃健身健美,就像现在一样,每念及此,悲从中来。没有抱怨,只是讲个事实。    但是,白胡子这种老将在最后时刻会说“onepiece 是真实存在的”也是为了鼓励那些疲于海贼生涯的人不要放弃希望和梦想吧,艾斯死后,路飞悲痛欲绝也能收拾行囊继续前进。是的,不管生活怎么改变,不管身边的人走了多少又来了多少,要努力生活,时刻燃起热血 这点,是海贼王教会我的,也是无论如何也要记住的。

(另外,必须讲一句,海贼女帝 波雅汉库克太好看太美了吧! 我一辈子都爱汉库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