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逐渐认识到了,我在绘画这一方面上的问题,越来越没有创造力和想象力,这个创造力和想象力不是说把你看过的东西安放在另一个东西上那就是新的创造,而是你没有见过的,不存在的东西创作出来才是真的创造。我现在画的,都是动漫人物的样子,差不多的动作比例,差不多的表情,还有差不多的设计。以前我爸就对我说过:“你现在画的还不如你小时候画的东西”。那时候我反驳他,说怎么可能我明明越画越好,但是现在回头想想,我爸比我看得透彻,小时候的天马行空真的不是现在能比的。我翻翻以前小时候的水彩油画和线描的作品,很无奈,这真的是我现在不能画出来的东西,我已经丢失了小时候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不是说现在的动漫,写实派画法是不好的,只是对我来说,我现在是欠缺着那些东西,如果我想进一步地提高绘画能力,继续这样的画是没有用的。

但是我一时半会儿也脱离不了,依然很想继续画漫画,这可能就是我为什么没有进步的原因吧…但毕竟是我所选择的,没有办法,要为自己做的选择承担后果。

希望以后自己某一天能突然摆脱束缚,捡起以前丢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