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红茶 

一袋红茶基本泡一杯400毫升。先用一半开水泡红茶,然后加入一半牛奶和10克左右红糖,即做成奶茶。 另一种做法是煮锅里加入清水煮红茶和姜丝,烧开后微火加盖煮10分钟。饮用前加入蜂蜜和牛奶,即成姜茶。

2.抹茶

抹茶5克加牛奶250毫升,用搅碎机搅匀,微波炉加热1分半,加入炼乳10克。 我的量很大,正常杯子基本都是250克,但是感觉好少,喝起来不过瘾,所以基本都是用胖胖的杯子,400毫升装的。 上面的抹茶里面可以加入150毫升煮红豆的红豆汤,再加入蜜红豆,即成抹茶红豆。抹茶和红豆做汤底是可以互换的,下图是小豆汤煮手洗丸子

3.热可可
做法同抹茶,有时会加一块巧克力进去,这样我就不放糖了。
PS:抹茶和热可可味道真心好,不过现在做的少了。以前食材是在某宝买的日本代购抹茶和罐装的可可粉。质量问题一直存在啊,现在已经不敢在网上买了。有人在日本亚马逊或乐天上网购过抹茶粉的么?想要咨询一下。

4.芝麻汤圆
黑芝麻碎里加猪大油拌匀, 放进冰箱里冷藏 。糯米粉加水和橄榄油揉成团,做成芝麻汤圆。热水煮汤圆。汤圆浮起后再煮3分钟捞出装碗。 5.锅里倒入红豆汤和牛奶,煮沸后倒入红豆和红糖。再倒进装汤圆的碗里就可以吃了。 PS:汤圆可以多做些,放冰箱里冷冻,想吃拿出来无需化冻。馅料放在冰箱里冷藏不易碎更好包。面团在捏和的时候面皮可能会破,所以在把小剂子做成皮的时候在皮的外面用手指涂一些水就好了 .

5.煮水果
煮过的水果胜似药。网上看到的,不知真假。有专业人士能解释下么?以前不爱吃煮过的水果。但这个冬天突然发现水果生吃太凉,而且我有些便秘,生吃水果有点不易消化,心想煮来吃吃,意外地好吃,好像也有利于消化。
一般我煮的都是苹果梨之类耐煮的,嗜酸加三四个去核山楂,有时会放两颗大枣。水果切块后加水没过,煮开后加盖煮不要超过两分钟(依据李海潮知友的评论,百度后修改了一下。高维C水果不易煮)。暖暖的。

还可以煮红茶泡水果做果茶.

我对酒不慎感冒,但是红酒因为对身体好,有时也会少喝点,再有就是做红酒雪梨。一般就是梨切块,加红酒,用炖锅炖一个小时就软了。网上有加肉桂粉的。亲测不好吃,肉桂粉还是和苹果搭配为好。

6.银耳货
银耳我也超喜欢,不过只喜欢那种炖了7,8个钟头,已经黏黏的稠稠的那种,心里作用觉得那都是满满溢出来的胶原蛋白啊。一般搭配是花生或杏仁搅碎,加牛奶煮开,再倒入炖好的银耳枸杞子花生粒。此货必须要加糖,最好是炼乳,因为银耳炖好后还是有股生生的味道。但是加糖足够好吃

银耳木瓜也是超赞的!

7.黑芝麻
以前惧怕高热量高油脂,所以芝麻一类吃得少。其实吃重在量,营养与食用量都合适了,自己也有健康的运动习惯,也就不惧怕所谓的高热量了。
黑芝麻不要整粒吃,它的香味散发不出来,而且你能保证整粒吃你能把它嚼得烂么,那么小的食物…最好的吃法还是搅碎。我一般买半斤熟黑芝麻,一次都搅碎,放进密封罐子里。想吃了,就挖一勺,配上一点点的燕麦,加足量牛奶煮到粘稠了,趁热喝。再有就是不加燕麦,直接一杯牛奶加一勺黑芝麻粉。足够满足了。

8.酒酿
其实这货自己做挺麻烦的。酒酿做不好容易失败,网上有教程可以自己搜搜。但是如果自己做酒酿,一次可以做很多,吃的时间长。再自己搓点糯米丸子,配上枸杞鸡蛋花桂花蜜。我每次特殊时期都会吃,据说因为是发酵的,对皮肤也好。

9.硬货类
说是热饮,但我还是喜欢汤水里加入各种料料,汤水暖身,硬货暖肚。一般都是一高压锅把红薯芋头紫薯板栗都煮出来了,放冰箱里冷藏或冻着。想吃了,拿出来,要不直接加牛奶热了,要不就是搅碎和上糯米粉做成丸子。
不懒的时候仿照鲜芋仙做的一锅。

地瓜丸子汤

先写到这儿,我要去逛大集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