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听爸妈说家里的小狗被偷狗的人偷走了,说是说偷狗,实际上就是用一把气枪把有毒的注射器射在狗狗身上,不到10分钟狗狗就死掉了。我为什么这么熟悉、这么淡然呢?因为,这种事情经历的太多了,小黑狗、小黄狗、小花狗、藏犬、金毛、藏獒……这些数都数不完的狗狗都是被这样杀死,然后,端上了不知道谁的餐桌,我很气愤却又无能为力。偷狗的人明目张胆地射杀小狗,明目张胆地开车进我家的院子,把死去的小狗丢上车,再扬长而去。

      原本,对这些我已经麻木了。可是,今天听爸爸说大狗也不见了,我嘴上调侃着不用再给狗狗喂饭了,心里却怒火冲天。因为,大狗是一只快要生宝宝的狗妈妈,我无法想象什么人会这么残忍恶毒,连怀孕的狗妈妈都不放过。我虽一肚子恶气,却也无力回天。

      就在一个小时前,邻居阿姨扯着嗓子大声喊我爸,当时,我还反感怎么有人大半夜来找人办事呢!结果听到一个让我惊喜的消息,大狗出现了!!!而且还发现了小狗崽子,我喊上弟弟赶紧下楼。结果发现,大狗在狭长的管道里生了狗宝宝,邻居说:“有三只小狗崽,但是两只已经死掉了,还有一只还活着。如果,今天不把狗崽子转移出来,仅剩的一只也会冷死。”于是,我们开始用各种工具把小狗转移出来,但是,狗妈妈挡住了小狗崽,我们原本想把狗妈妈先弄出来。结果,当那只活着的小狗崽转移出来时,狗妈妈才哀嚎着跟了出来。不过,才一小会,它又爬进洞里,因为洞里还有一只已经死掉了的小狗。我们把最后一只小狗转移出来后,狗妈妈开始惨烈的哀鸣。我抱着那只唯一活着的小狗既欣喜又心酸,只能引导大狗进房子里。把两只狗狗安顿好后,我和弟弟打算去埋葬一下那两只死去的狗宝宝。刚走到大门口,就听到小狗的叫声,回头发现,大狗咬着小狗崽子跑了出来。我按下一阵心酸,劝着大狗放下狗崽子,然后抱着小狗崽子回屋里,抚摸大狗的头安慰着它,也安慰我自己。

      做完这些,我赶紧上楼给大狗准备食物。终于,结束了,但我却开心不起来。天气一天天变冷,我不知道偷狗的人什么时候还会再来,那时大狗还能不能幸免于难。

      狗狗难道就不是生命吗?它们就不能有活着的权利吗?从小到大,经历了太多次诸如这般的事情,果然还是无法平静。真希望有一天,所有的人都可以把狗狗当成我们的朋友,而不是一种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