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只蹭上你脚边的猫 ,

都是朝你微笑的生命,

那一定是你一天中最幸运的时刻,

他们提醒着我们,

真的活着。”

                         ——《爱猫之城》

接下来,小编带你飞去世界各地

看看那些“爱喵之城”                 埃及 · 开罗

01提到埃及,相信每个人第一反应都是:金字塔!法老!埃及艳后!但是!!!埃及的猫也相当有名!

埃及猫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家猫品种~

古埃及人不但对活着的猫视若神物,顶礼膜拜,对死去的猫,也小心翼翼地加以厚葬。在古埃历史上,不仅有木乃伊,还有很多的“猫乃伊”。

埃及人这样做一般有两种目的,一种是用于宗教祭祀,另一种则是为了能让他们心爱的宠物随他们一起转入来世。

猫的瞳孔会随着光线而改变,古埃及人觉得这正象征月亮的阴晴圆缺,因此猫就被奉为月亮的化身。猫首人身的贝斯特是埃及神话中的猫女神。

在埃及各地,专门修建了月亮神殿,神像,来供奉猫主子们。每年还有专设的“拜猫”节日(也就是祭祀),每年成千上万的人一起到神殿“吸猫 ”

如果你有机会去埃及旅游,一定不要忘了买一个这样一个可爱的喵纪念品哦~

02土耳其 · 伊斯坦布尔
“没有猫,伊斯坦布尔就会丢失一部分灵魂”
大多数人都知道土耳其爱猫
但是土耳其的猫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伊斯坦布尔的猫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它们是这里的居民,而伊斯坦布尔是它们的城市。它们自由行走在大街上,气定神闲地看着人来人往,见怪不怪地任游客与它们合影,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历史与兴衰。

说来真是不敢相信,就连土国大名鼎鼎的总统艾尔多安,居然也是猫咪的迷弟一枚。更甚!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访问土耳其的时候,参观圣索菲亚教堂时候还摸过一只教堂里的猫,后来人们把它叫做Obama ‘s cat,凡是来这里旅游的人,都要上前摸一下合个影~

土耳其很多城市都有自动猫粮机,人们可以把喝完的空饮料瓶放进去,猫粮就会自动下来!!!而且家家户户的店铺都会买猫粮来喂猫,还会给这些可爱的精灵们准备清洁的饮用水。

所以,有谁不想做一只“土耳其猫呢”?

03日本
在日本,有猫咖啡馆、猫神社和猫岛,甚至他们把每年2月22日定为“猫日”。拥有“可爱文化”的日本,对猫的喜爱可以说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强烈,现在大多数在网络上流行的“网红猫”也来自日本。
下面就是几个大名鼎鼎的网红猫,相信你对他们一定非常熟悉!
日本最贪睡的猫——Shironeko

斗鸡眼猫——Sol-kun

脾气暴躁猫——小雪

04摩洛哥 · 舍夫沙万

在一千零一夜的故乡,不仅有神秘的童话传说,还有一群神秘的猫咪,它们成日游荡在美丽的蓝色小镇——舍夫沙万,绝对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它们成群结对地站或是直接躺在路上晒太阳,完全不怕路过的人,好像这是属于它们的小镇~

现在 !立刻!马上!
开始计划你的猫咪之旅吧~
图片:网络
编辑:CIAN
来源:西安领养日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