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心情不好对胎儿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如果孕期孕妇的心情不好,那么胎儿的健康是会受到影响的,因为不管是从中医还是从西医的角度看,孕妇如果心情郁结的话,那么胎儿的健康是会受到危害的。

       专家介绍,在孕早期,如果孕妇的心情沉闷的话,那么胎儿的会受到刺激。孕初期胎儿正处于胚胎成型阶段,如果这时候受到刺激那么这对胎儿的的发育成型是有巨大影响的。

      据研究,孕妇焦虑和沮丧的情绪会导致内分泌系统发生了异常。也因此对胎儿大脑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增加了孩子在未来的发育过程中的异常概率。所以孕妇在孕期要保持心情舒畅,调节自身的情绪,孕妇的家人也不做任何刺激到孕妇情绪上的事。

孕妇调节情绪的措施:

1 孕妇要和家人注意多进行沟通,及时排解心理的压力,避免压力累积。

 

2 出现不良的情绪时应及时消除,可以听音乐、散步、聊天、看电视、看书籍等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及时正确合理地宣泄。

3  消除恐惧与担忧心理。妈妈们可以多看一些有关怀孕与分娩方面的书,不要“捕风捉影”,老想着宝宝会不会长得不好,会不会营养不足,要相信产前检查,学会调控情绪。

4  适当宣泄:孕妈妈们可以通过写日记或向他人倾诉自己的感情及处境,合理宣泄不良情绪,尽快恢复平和的心态。

5  打扮自己:孕妈妈可以经常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看到美美的自己,孕妈妈的心情也可能会变好哦!

 6  外出散步:整天闷在室内,别说是孕妈妈,一般人也会觉得难受呢!所以,孕妈妈也可以多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看天空看鸟儿,这样心情也会美美的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