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刚出生时由于胃的容量较小(只有樱桃那么大)加上婴儿的胃有特殊结构(进口大出口小)导致新生儿尤其容易吐奶!不过各位宝妈们请放心,这种状况一般在三个月之后就会有很大程度的缓解,不需要治疗。

      那么新生儿吐奶总是影响进食和大人的心情……所以也要采取措施!

尽量不要躺喂。

      喂奶时应该抱着宝宝,将宝宝倾斜一点,垫一个哺乳枕头这样头稍稍高一点,一来可以让宝宝更好进食,二来还可以防止吸入过多空气!

喂完要拍嗝。

      每次喂奶之后,将宝宝竖着抱起来放在肩上,轻轻的敲打背部,由下往上,这样宝宝排出多余的空气就会减少吐奶甚至一般不吐奶!

抱起宝宝要轻柔。

      宝宝比较娇弱,如果抱起宝宝时体位变化过于快也会导致宝宝吐奶,而且新生儿尽量要平直抱起,抱起之后也要平躺姿势抱着,这样宝宝比较不容易反流!

不要喂过饱

      如果喂过多的奶,宝宝一时消化不了就会吐出来,因为宝宝消化能力还不是很强,所以没有办法消化过多奶……

不要压迫到宝宝

      上面说到宝宝的胃结构特殊,所以如果你不小心抱太紧或者抱太紧都容易造成宝宝如奶哦!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希望各位宝宝都可以健康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