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冬季减脂瘦身,其实减脂瘦身跟季节真的没有太大关系,如果是你已经下定决心的情况下,不论何时开始都是很好的。尤其,如果冬季去减脂瘦身的话,还可以消耗掉身体里一部分顽固脂肪,效果会非常好的,这是夏天做不到的。

为什么说冬季减脂瘦身效果可能会更好?

因为随着温度的降低,人体需要产生更多的热量去维持人体的恒定温度,燃烧的热量会更多,就会刺激人的胃口慢慢变好,而冬天穿的衣服也很多,往往一个冬季就不知不觉胖了很多。

所以,冬季想要减脂瘦身,一定要注意的几点就是:防寒保暖,主观去控制食物的摄入,以及合理的运动,我自己最开始健身的时候,就是从冬天开始的,具体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给你分析一下。

首先第一点,做好防护措施。

因为冬季偏冷,而运动后,人体毛孔张开,很可能还会出很多汗,这个时候,如果受了凉,很容易感冒,所以不论你是去健身房,还是去操场自己跑步,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里面不要穿太厚的衣服,要多穿几层,这样里面的衣服即使湿了,你还可以换下来,同时外面要配一个厚一点的外套,保证身体的温度。

第二点,运动前的充分热身。

不论你是何种运动形式,因为冬天血液循环比较慢,所以为了防止你在运动过程中,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一定要在运动前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这样不仅可以防止不必要的关节损伤,同时会让你的运动表现更好。具体的程度就是,大约身体微微出汗的时候。

第三点,运动时间的选择。

冬季早上的运动最困难,因为刚从被窝里爬出来,人体存储的能量昨晚已经消耗殆尽,所以,早晨锻炼的人,锻炼之前一定要适度补充能量,但是不要吃太多,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你在运动过程中出现头晕的症状,同时运动表现也会更加好。具体的运动可以参考网上的各种健身计划,选择合适的来执行就会很好。

第四点,饮食的控制。

不论何时,减脂瘦身,都是三分练七分吃的。所以饮食的控制也很重要。但是,冬季上班时百无聊赖,各种零食的散发,不知不觉热量就超标了。所以,要拒绝别人的投食,同时,可以选择少食多餐的形式,一天七八餐,每餐只吃三分饱。控制油盐糖的摄入,高蛋白,低碳水。

第五点,多喝水。

水是没有热量的,但是却对减肥有大用处。因为人体的代谢需要大量的水分,所以不要担心,太冷,上厕所很烦,一定要充分补充水分,你的目标是减脂瘦身,那一切都是为了这个目标执行,不要嫌麻烦。减脂期间,一天最少2L水,少量多次。

总结一下就是,注意防寒保暖,注意运动前,吃少量的东西,有意识控制自己的饮食摄入和饮食结构,同时,多喝水。每一次的减脂瘦身都是一次身心的考验,希望你把心态放平,缓慢减下来的更容易保持,不要在开始一段时间没看到效果就放弃,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应该想想自己的目标,同时回顾自己的计划是否有问题,而不是觉得减肥太难了,还是算了。更多减肥资讯,关注公众号“玲珑灸减脂”,给你带来更多减肥资讯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自己瘦下来多好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