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嗨不是人类的专利,猫要是嗨起来,可比人类土多了。

——萌爪君


作者:MQ

本文由萌爪医生团队原创,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当流连迪厅的你在左右手联合画龙彩虹的时候,你可能想不到,与此同时你的猫也在家里,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猫高贵冷艳的外表下,藏着的是一个随时随地能舞起来嗨起来的灵魂。

人类基本上看不懂猫在嗨什么,不过这时候看不懂也没关系,反正欣赏猫咪的土嗨行为时候,笑就对了(抓紧拍照)。

动次打次,对面的猫咪嗨起来动次打次,对面的猫咪嗨起来

猫想嗨的时候,不需要分时间场合与地点。

哪怕舞池中(家里)只有一只猫,它也能嗨得风声水起。

比如说:

追自己尾巴玩

单猫跑酷

薅卫生纸

把桌子上的东西全都推下去

一碗牛奶也可以玩出让铲屎官疯狂捶胸的程度

对着神奇的尾巴也能玩一天

如果家里有两只猫,那就更不用说了。除了把上边的项目继续发扬光大外,还有:

互相舔毛

互相殴打,吃我一记佛山无影jio~

霸道总裁亲亲我的既视感

双猫跑酷

追着感受对方尊臀的滋味

以及相约踩奶的默契

若是多猫家庭,那整体的画风可能会突然趋于love & peace。但是这并不代表猫咪们就不嗨了,只是嗨的方式会转变成这样:

聚众菊部护理

聚众晒太阳

聚众围观某两只猫互殴

猫咪数量的不同,猫嗨起来的程度也不同。但这世界上还有种奇妙的东西,能让猫瞬间上头,嗨翻全场。

那就是诸位猫奴都很熟悉的“肥猫快乐草”:猫薄荷与木天蓼!

猫薄荷(Catnip)是一种会开出紫色小花的草本植物,由于其拥有特殊的气味,会使大部分猫咪闻过或食用过之后产生一种令猫愉悦的幻觉。

关于猫薄荷还有一个传说,那就是如果在家门口种一些猫薄荷,就会有猫每天组队来你家门口轰趴。

猫咪在闻到或者食用猫薄荷之后,会有打滚、蹭蹭、喵喵叫以及兴奋地乱跑等“上头”的表现。但猫薄荷对猫的作用比较短暂,且不会有成瘾性,猫食之还有催吐毛球的功效,对猫来说算是一种“无公害无污染”的绿色食品啦!

不瞒各位,爪爪就喜欢在主子嗑猫薄荷上头的时候把土嗨场面录下来,等主子清醒后夸奖它(嘲笑它)…

还有一种和猫薄荷功效相似的植物,那就是木天蓼!

木天蓼与猫薄荷的作用很相似,都可以让猫心情愉悦,陶醉其中,爱不释手。

木天蓼的枝叶皆可供猫咪食用。猫咪啃咬木天蓼树枝的同时,木天蓼的纤维还能对猫咪的牙齿起到一定的摩擦清洁作用既可以“刷牙”又能使主子心情愉快噢!

相信不少铲屎官看到这里,已经开始回忆起了给猫咪刷牙时的惨烈场景吧…

猫咪的牙齿也需要定期清洁,否则也会像人类一样患上牙结石或者其他牙周疾病。

但每次给主子刷完牙,主仆关系又会重新落入低谷。猫咪生气不理人,不蹦迪也不跑酷了;不刷牙又不行,世纪难题也不过如此了吧!

又想主子心情好,又要保证牙口好,看似难两全,其实嘛…办法也不是没有。送它一根木天蓼棒棒糖不就好了嘛!

木天蓼叶子做的球体,树枝做的棒子,都能达到清洁口腔的效果!

最重要的是,能够保证主子全程心情愉悦,沉醉其中!

棒棒糖的体积足够大,哪怕是多猫家庭也可以快乐分享,全家一起嗨皮~

相信大家选择猫咪来作伴,是希望猫咪能给我们的生活增添更多的声色和快乐,我们也有义务照顾和爱护猫咪,让它们在我们的照顾下也过得健康快乐。

其实啊,小猫咪的快乐很简单,只需要一根木天蓼棒棒糖就能开心大半天啦,赶紧给家里的小朋友来一根吧👇

 现在下单有优惠哦:两件包邮,三件九折

赶紧抢购吧~

本文宠物养护知识由谢春(Master of V.M, 执业兽医师)审核

如有误欢迎指正!


萌爪君:

你家猫咪嗑上头是什么样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