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们:

有一件事,你肯定被家里那个小兔崽子折磨过:买玩具!

 

“我要买玩具,我就要买,呜呜我不管我就是要买!呜呜呜呜呜T_T哇哇哇哇>_<……”不买!打滚、耍赖、撒娇、哭闹、撒泼、发脾气、不吃饭、不睡觉、拉着你的衣袖抱着你的大腿不肯走!!!

 

你说给他买吧,家里玩具已经堆成山了,如果每次出来都要买,见到新的就要买,那还得了?!而且,这次妥协了,下次不买的话…想想就头大!心!塞!啊!

 

孩子喜欢玩具是天性,我们自然不可以打压,但是,见到新玩具就要买,不买就哭闹这样的坏习惯可不能坐视不管。究竟怎么办?

 

其实,3岁以前的孩子对世界的认识还是停留在以自我为中心的阶段,他们会认为“我可以拥有一切”。因此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东西,他都想要拥有。

所以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孩子两手抓满自己喜爱的玩具,非要买回家,因为他们认为这些玩具是自己的,同时,他们还不明白买卖的过程,对钱、购买这些行为都不理解。他们只是简单的想要把这个玩具带回家。

趣巢惊喜礼盒趣巢惊喜礼盒

如果家长不由分说的拒绝,拿走孩子手里的玩具,孩子会认为“自己”的玩具被抢走了,他们很伤心、很愤怒,但这个时候的他们语言能力还不强,还不能清楚的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只能本能的大哭,而就是大人所认为的“耍赖”。

其实这个时候,孩子还不是真正的耍赖。但如果孩子此时的哭闹能换回自己想要的玩具,类似的状况重复发生,孩子就会记住:哭闹能让自己达成目的,能把“不行”变成“行”。

躲猫猫小吉象躲猫猫小吉象

他们就会一次又一次的通过耍赖来达到目的,哭闹的时间自然就会越来越长。几次之后,他们的耍赖行为就会从一种无意识的行为转变成有意识的耍赖。

 

因此,对于孩子的要求,父母的态度非常重要。可以满足孩子的,就同意,不能满足的,无论如何也要坚持。让孩子清楚的了解爸爸妈妈的界限,这样当你说“不”的时候,孩子才会尊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