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热映的《少年的你》,校园霸凌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放在台面上讲,可是这种情况却朝着不减反增的趋势发展。电影看的每个人都揪心不已,都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可是为什么发生了呢?

校园管理力度不够吗?管的严了停课劝退好像也不是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法律的约束的效果好像也是不尽人意。

为什么会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呢?我觉得最大的根本是在家庭上。家庭教育不全面,父母对孩子心理心灵的漠视不管,让孩子心理心灵的成长跟不上现在社会的步伐。

我曾经在四年级就是被霸凌的一个,当初长期积压的痛恨做梦都想把那个霸凌着揍得爬不起来。可是天一亮还得小心翼翼的去面对一切。

现在校园霸凌的严重性比我们之前更严重。最主要的是现在的家长就应该重视孩子的心理,而不仅仅是天天注重饮食营养够不够,成绩有没有提升。父母要用爱呵护他的心灵,时刻浇灌,修葺,让他健康成长很重要。不过家庭教育一直是一个很大的课题,光说没用,最后还是要具体的去做。

现在中国的应试教育体制下,家长都比较看重成绩,所以心理也应该得到关注。如何培养一个心理健康的孩子呢?

首先是及时给予肯定,不要拿别人的优点和孩子的缺点比较,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只要他自身有进度,就要及时肯定他。

给孩子充分的自由,比如阅读自由,兴趣自由,甚至是零花钱自由 ,不要过多的约束他,自由发挥,取得成绩会让他们产生成就感。

给予他们宽容,但不是纵容。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允许他们犯错,理解他们,让孩子感觉到被爱。

最后一点也很重要就是锻炼孩子的抗挫折能力,让他们学会如何应对挫折。

作为父母自身就存在很多不足,在教育孩子上时常犯错,但是不能就这样放弃了,和孩子一同成长,且行且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