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爱诺英宇动物医院执业兽医师

爱诺动物医院执业兽医

1

平时不遛,周末突击

主人平时工作很忙,所以没时间溜狗狗,到了周末,就一次性地都补偿给它,这种突然的大量运动,会给狗狗造成很大的负担,让狗狗的心脏、韧带脊椎和关节受到伤害。

2

主人太懒,骑车遛狗

主人不喜欢的运动,不想应付活力十足的狗狗,于是选择骑车遛狗自己舒舒服服得,让狗狗跟着狂奔。这不仅会威胁主人、狗狗和其他人的安全,而且,激烈的长跑对于大多数狗狗来说都是很难负荷的……

3

让狗狗自己遛自己

主人不想出门遛狗,于是让狗狗自己下楼去溜达。这无异于的让一个两三岁的孩子自己面对复杂的世界,狗狗可能会因为发情而走失,或者遭遇无良的偷狗贼。

4

乱遛小奶狗

新到家里的狗狗或不足3个月的小奶狗,还没有完全免疫好,不适合冒冒失失带出去遛,很容易让狗狗生病。

5

狂遛孕狗、老年狗

进入老年期的狗狗或待产的狗妈妈,不能遛太久或太剧烈。老年狗狗运动过度会发生心肌缺氧,孕期狗妈可能会造成死胎,或者流产。

6

夏天遛狗,不选时间

夏季遛狗,不能选在太阳很大的时候。这会导致狗狗中暑,皮肤晒伤或脚底烫伤,对了,别忘了带上水壶及时为狗狗补水。

正确的遛狗时长:小型狗遛足20分钟;中型狗遛足40分钟;大型狗遛足1小时,屎官们可不要偷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