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私人教练,你可能会经常被客户问道:“教练,我上完健身课好想吃东西啊!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锻炼减肥,可是为什么锻炼之后更容易饿呢?”

“我太饿了,我可以吃一个       (填空)!

在自己辛辛苦苦的锻炼之后,你是不是会冒出上面这样一句话,非常的想吃东西,如果你没有满足锻炼后的饥饿感,你会发现发现自己整天都感觉肚子饿, 其实不单是你一个人这样想。

正常情况下,锻炼后你应该会感觉饿。因为运动会燃烧卡路里,消耗你的糖原,进一步刺激你的食欲。它还会使你脱水,如果你在锻炼之前、期间和之后没有喝足够的水,你会感到饥饿。并且如果是在禁食状态下锻炼会更加使你感到饥饿。当然在某些情况下,食欲可能在运动期间或运动后立即受到抑制。有些人锻炼完不会立刻想吃东西,但是饥饿激素在一天的晚些时候可能会增加,使你想吃东西。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饱足激素也会减少,吃很多东西,会使她们感觉更饱足和满足。

如果因为这样,就选择放弃运动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毕竟运动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我们可以做的是,一方面去理解锻炼会增加你的食欲,另一方面明白这其中的原因,并且可参考下面建议并控制好自己,是成功的计划的一部分。

你锻炼后为什么饿了?

  运动增加食欲

 耗尽糖原储存

脱水

锻炼前燃料不足

如何驯服你的饥饿?

01

用餐时间

在运动营养领域,用餐时间是表现和恢复的关键。因为你在锻炼时耗尽了大部分或所有的糖原储存(取决于活动类型、强度和持续时间),所以你需要补充它们,这样你明天就能有足够的能量继续锻炼。一般建议最好在完成锻炼后的 30 到 60 分钟内吃到您的第一顿锻炼后餐,因为此时肌肉能够最好的补充能量储备,让你的身体为下一次锻炼做好准备。以下膳食示例提供了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可在早晨长时间的锻炼后补充能量。

鸡蛋松饼,一个水煮蛋加全谷物松饼和低脂奶酪片,一杯低脂巧克力牛奶,一个橙子

碳水化合物:74克 

 蛋白质:25克 

 卡路里:490 

02

膳食组成

你吃的东西是什么和要吃饭一样重要。你需要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来恢复你的状态。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的比例取决于你做的锻炼类型。耐力或高强度间歇训练 (HIIT)会消耗更多的糖原,因此您需要更高的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的比例,并且应达到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的 3:1 到 4:1 的比例。您想要混合速效碳水化合物(水果)和低GI碳水化合物(高纤维全谷物),这些碳水化合物将作为糖原储存。向碳水化合物中添加蛋白质已被证明能增加糖原再合成过程。对于导致肌肉微撕裂的重量训练,如果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比例为 2:1 或 1:1 的膳食有助于为肌肉的生长和修复受损组织。

03

水合

有时候你感到饥饿,你可能真的口渴。大多数人在运动前、运动期间和运动后都喝不足够的水。大脑混淆缺乏液体与没有足够的食物,就会出现饥饿的信号。如果你一小时前刚吃了一顿饭,已经饿了,试着喝12盎司的水,等15分钟;然后重新评估你的饥饿程度。保持适当水分的好计划,包括醒来时喝8到12盎司的水,每餐前8盎司,运动前每小时12至16盎司,运动后24盎司。到一天结束时,你应该已经消耗了两到三升水。另外其他因素也需要更多考虑,提高你的液体需求,比如热量,湿度,疾病和怀孕。口渴是脱水状态的不良指标——如果你等到渴了才喝,那么你很可能已经脱水1%到2%,这是重要的。另外可以看看你的尿液的颜色,以评估你的水合水平。如果清澈至浅黄色,则说明您处于正常状态。如果它比柠檬水的颜色更暗,一定要开始喝更多的水。

ACSM和美国田径协会(USATF)指定的有关在运动期间适当饮水的指导原则:

04

锻炼前补充能量

不管你在锻炼前是否吃东西,都会影响你当天晚些时候的饥饿感。对于晨练者,一定要在锻炼前吃点东西。如果你在醒来和去健身房之间只有不到30分钟的时间,那么吃一点花生酱的香蕉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在锻炼前至少有一个小时,一碗燕麦片,一些水果和坚果,或一些鸡蛋和水果会给你所需的燃料,注意在禁食状态下锻炼会导致早期疲劳和耐力差,以及锻炼后饥饿加剧。

05

注意饮食

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都非常忙碌,在做其他事情时,他们往往会吃得很快,并且喜欢边吃东西边做其它的事情,这样可以一举两得。然而,当你注意饮食,慢慢品尝,而不受电视、电子邮件、互联网或手机干扰,并把注意力集中在你当下的食物时,你会从你的膳食中获得更多的满足感,并且一整天都感觉不那么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