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时间很紧张,孩子还需要赶班车去上学,却常常是赖着不起,要不然就哭闹。搞得大人上班也要迟到了,一着急,就容易发脾气。于是大早上的就全家气氛紧张,糟糕的一天开始……” 家里有娃的人儿,对这样的情景大概都不陌生吧! 

 早上叫醒孩子起床,需要准备充足的时间。尤其是宝宝们不愿意起床的时候,如果家长这时候强行的将宝宝叫醒让宝宝起床,宝宝通常都会发脾气,甚至有的宝宝会哭闹不止,抗拒穿衣服。这个时候,家长们看着宝宝哭得通红的脸既无奈又焦躁。尤其是天气越来越冷,要想让宝宝早晨从暖暖的被窝里起来更是难上加难!

今天小象就给各位家长们带了几个小方法,让宝宝每天早上都开开心心的起床,轻松解决宝宝们不愿起床的难题。

家长们试试用这样的小方法,来叫醒亲爱的宝贝吧~

1

《怎么没葡萄了》 

妈妈伸出手指,从宝宝的小肚子上慢慢走到宝宝的脸上,问宝宝“咦,怎么没葡萄了?” 

这是一个孩子们都非常喜欢的游戏:小蚂蚁爬山,爬到山上发现一个大西瓜(头)、两个苹果(脸蛋)、一只香蕉(鼻子)、两颗葡萄(眼睛)和一颗樱桃(嘴),于是美餐一顿……“葡萄呢葡萄呢?” 

迷迷糊糊还没醒的宝宝说:“还没长出来呢”。妈妈说:“那我可得浇水了,浇,左边,浇,右边……”宝宝往往会挣扎着睁一下眼。 

“咦,怎么又没了,还得浇……”宝宝完全睁开眼睛,妈妈笑咪咪地:“哇,好甜的黑葡萄啊!” 

这是一定要让宝宝知道妈妈找的葡萄就是他们的眼睛,这样在小游戏中被妈妈叫醒,宝宝不仅不会有脾气,而且还会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2

《假装找》 

装模作样地认真在床上找宝贝,还要问问宝宝,“咦,宝宝怎么睡觉睡没了呢?我的宝宝在哪呢?”

宝贝听见了一般会没睁眼睛就笑了说:妈妈!我在这里啊!!! 

然后妈妈装作吓一跳,哇,你在这里啊!我没看见啊,爬过来妈妈看看!

这个时候就算宝宝很困,也会跑到妈妈的怀里,证明自己真的在床上。等宝宝过来之后,妈妈就抱一下宝宝,再和宝宝聊一聊天气,或者问宝宝今天想穿什么颜色的衣服,给宝宝选择,宝宝开始动脑子想今天的衣服的时候,宝宝就清醒了。这个时候妈妈们就可以轻松的给宝宝穿衣服喽。 

3

《布偶替身》

 妈妈拿着孩子的几个布偶玩具,小猴子、小狗,来叫孩子起床。 

小猴子从床尾慢慢前进到床头:“起床喽,起床喽,猜猜我是谁啊?”孩子睁眼看看:“是小猴子!”小猴子就缠着他说:“今天带我去上学吧!” 

这样聊了几句以后,孩子就清醒了。用这个方法来叫娃起床,妈妈省力很多。因为宝宝对玩偶天生有好感,所以他们会认为是自己最喜欢的玩偶在叫自己起床,所以这个时候宝宝是不会不开的。

早晨唱起轻柔温暖的歌谣,也是把孩子从睡梦中唤醒来的好办法。和游戏一样,妈妈们可以灵活改编或根据自家宝贝的情况即时创造。 

《早晨的声音》

大清早的小树林里有只乌鸦在唱歌

唱起歌来呱呱呱呱太阳出来了

小鸟儿唱啾啾啾

小鸽子唱咕噜噜噜噜

小朋友们快来听听早晨的声音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Nice to see your smiling face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To you and To you

Hello Steven Hello John

Hello Mary Hello Tom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To you and To you

《早晨的钟声》

早晨的钟声敲响,叮咚叮咚

又是快乐的一天,叮咚叮咚

小鸟儿正在歌唱,叮咚叮咚

我们说早安,大家早上好

《喂喂蜗牛》

喂喂蜗牛,喂喂蜗牛

你为什么总是躲在石缝里头

我最害怕我最害怕太阳晒着我

喂喂蜗牛,喂喂蜗牛

你为什么总是躲在石缝里头

我最害怕我最害怕大雨淋着我

《早晨来临》

在那天边温暖的太阳升起来

照亮大地那沉睡的脸

勤劳的牧人吹着他的牧羊笛

看着羊群走向那山岗

大森林里的动物已经醒来了

田边的野花已经盛开了

美好的早晨已经来到人间

我与你迎接这美好的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