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学猫叫”

        鲁迅先生是不喜欢猫的,他不喜欢猫的谄媚,猫的谄媚只表现在它面对自己的主人,或者比它强大的事物时——因为在主人面前,它就是百依百顺的(养过猫的都应该有所了解);先生也不喜欢猫的凶残,猫的凶残只表现在它面对比它弱的事物——因为它总是在抓到老鼠时,把老鼠把玩在自己的控制下,想尽办法让老鼠丧失对生活生命的渴望,最后筋疲力尽的,无奈的,嘴里喊着“xxx”丧命于猫口。

        其实对于猫来说,这些现象都是猫的天性,动物的本能而已。但我想鲁迅先生也必定知道这是猫的天性,所以先生文章里的猫应该是意有所指的。虽然我读的书不多,但我还是很敢断言:先生所说的猫不是那只猫,而是那些趋炎附势,媚上欺下的——“猫人”。

        猫有这种天性,人也一样。它们不敢惹“强者”,只会挥刀向更弱者。

        不过,这种趋炎附势,媚上欺下,的确是挺受主人喜欢的,否则,我小时候怎么会那么喜欢猫呢?

        作为养过猫的人,我有必要分析一下我的真正潜意识,虽然小时候不懂什么是潜意识,那时候就是觉得养猫让自己很舒服,但现在可以来分析一下。

        我的潜意识就是要那种当“主子”的快感,我那个时候就是喜欢猫这种——在主子面前卑躬屈膝的特性,至于它在弱者面前如何的张扬跋扈,那就不是我所考虑的了,甚至有些时候我还很喜欢看它逗老鼠,一直到玩弄老鼠至死呢。

        所以“主子”心态是什么——就是你为我所用,你为我所管,你为我所乐。说的再直白一点,你就是我的棋子,你是受我摆布的,你让我享受到拥有权利的乐趣。

        所以,很多“猫”都开始变着法的想升级成为“主子” ,因为在猫在随意把玩将死的老鼠时就能看出,它有着极强的当“主子”的心,想控制弱者的想法不比“主人”差。毕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

        可是,世界的规律体现,不可能所有人都是“主子”,总得有些个为主子服务,为主子献殷勤的猫嘛!还得有属于底层被玩弄的老鼠嘛!否则这生态就不平衡了。

        可是老鼠也是有理想的嘛!怎么就我们老鼠是最底层的呢?怎么就不能升职为猫,再升职为主子呢?所以也有些老鼠是在努力的想变成猫的,即使不能变成猫,升职成为管理其他鼠的小组长也至少能满足一点鼠性嘛!

        这就造成我们有时候也分不清是猫还是老鼠,但不管是什么,我总是相信不可能所有的猫和老鼠都是这样的,所以在某些环境下,当大多数的猫和老鼠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的时候。总会有其中几只猫或者鼠说的是:“喵了个咪的”。

        当然,“也许”会有更多。

2019.11.14——HEA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