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农村,爷爷奶奶住在离我们家不远的地方。

前几天,奶奶家跑来一只饿了很久的小黑狗,狗狗毛毛很多,身子瘦骨嶙峋的,我开始还以为它很胖,抱起来才发现都摸不到什么肉,都是骨头。

奶奶让我们把它抱进家里,给它端了个小碗给它盛了点米饭,加了点鱼骨头,它吃的狼吞虎咽,,奶奶说,不知道它饿了多久了。

小家伙很乖巧,我们叫它憨憨,憨憨吃饱以后就在家里转来转去,奶奶给它找来干稻草,怕它晚上睡觉冷着,安置好后,我跟姐姐回家了。

今天我们去奶奶家吃饭,吃完后,问起憨憨,奶奶说昨天跟着隔壁大狗子跑出去,不知道跑哪去了,没有回来,不知道有没有饿死在外头。我一听,挺有感触,一瞬间,我就想起我们自己生存下来,真的少走了很多弯路。

如果拿憨憨比作小孩子,小孩子出生家人就会教她不要跟着陌生人走,从小有家人的保护,可以说很多社会的险恶我们都没有遇见,长这么大,还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王子,倘若我们无家可归,生活俨然回是另一番景象。

我感觉我想的我表达不出来,大概就是觉得自己很幸福吧!但又好像不是想说这个,白天想到的东西,咋晚上就忘记了呢。

​​​​